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零跑T03抢先实拍 城市代步再添新选择

张颖颖2020/01/16爱卡

说起零跑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零跑S01,一款不乏噱头的电动轿跑车。针对更为主流的家用市场,这家新势力车企近期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零跑T03。该车定位于纯电动微型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并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随着零跑T03的到来,入门级电动车市场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零跑T03

1月10日,零跑T03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实车亮相,爱卡汽车在现场进行了抢先实拍。相比强调个性的零跑S01,全新推出的零跑T03有着浓厚的家用小车风格,颇有些古灵精怪的感觉。

零跑T03零跑T03第一眼看有些似曾相识,让人联想起smart forfour。椭圆形大灯配合曲面风格车头,展现出小巧灵动的视觉感受。前脸设计比较温和,中网采用全封闭式设计,具有一定的未来感。

零跑T03零跑T03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LSF低速跟随、FCW前碰撞预警等10项功能。全车带有15个高精传感器,在车头部分可以看到自适应巡航的微波雷达和6个泊车雷达(正面4个、两侧各1个)。

零跑T03前挡风玻璃最上端装有单目摄像头,用于识别前方交通图像,同样是驾驶辅助系统的一部分。

零跑T03椭圆形的大灯组看上去很显活泼,环状日行灯进一步提升了这种感受。大灯内部配有透镜,可以改善聚光效果,防止造成炫光。

零跑T03零跑T03采用五门四座的车身结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620/1652/1577mm,轴距则为2400mm。横向对比来看,零跑T03与欧拉R1、奔奔EV等电动微型车相仿,小巧的车身在拥挤路段驾驶具有一定优势。

零跑T03前悬和后悬较短,车轮向车身四角延伸,尽可能保证车内乘坐空间。腰线稍稍向上滑动,车尾视觉重心偏高,营造出一定的俯冲姿态。

零跑T03车尾部分设有5个泊车雷达,其中正后方3个,左右两侧各1个;倒车影像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这款车并未配备后雨刷,在雨雪天气里对视野有一定影响。

零跑T03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面的五边形灯组是转向灯、制动灯和示宽灯,下方左右两侧分别为后雾灯和倒车灯。

零跑T03该车的电驱总成由零跑汽车自主研发,代号“海格力斯”,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集合为一体,电驱总成的工作效率可达92.3%。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55kW(75Ps),最大扭矩为155Nm,最高车速可达100km/h。

零跑T03锂离子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为38kWh,带有智能恒温管理系统,以保证不同温度条件下的高效输出。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直流和交流充电口均位于车头位置。

零跑T03官方暂未公布零跑T03的底盘信息,不过从现场观察来看,该车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

1  2  


免责声明
零跑,T03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