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抢先体验比亚迪e3 十万究竟能买到什么

张颖颖2019/12/19爱卡

十万元左右是纯电动车的“甜品价位”,很多朋友购买纯电动车大多会选择这个价位的产品。但是这个价位的车型口碑也是参差不齐,尤其是在早年行业野蛮发展时期,很多厂商为了扩大利润,在车辆配置上做了不少妥协,造成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并不好。其实在这个价位很难说能找到一台完美的车型,毕竟受成本限制,一些高端的配置不会轻易使用,那么找到一款均衡的产品就尤为重要。

比亚迪e3首次试驾

何谓均衡?仅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无非就是不要在关键配置上缩水。首先外观造型不能太丑,毕竟现在是“看脸的时代”;其次在三电系统和驾驶体验上尽量少妥协,这关乎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最核心的利益;其余的当然就因个人而异,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来判断。这次试驾的比亚迪e3,就是一款我个人认为比较均衡的产品。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 70kW版本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38-11.98万元,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和405km,本次试驾的车型是70kW的次顶配版,官方名称为“耀•豪华型”。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电池包平铺于底盘。没有使用独立式悬架多少有点可惜,不过官方宣称底盘由前奔驰工程师汉斯负责调教,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体验也的确不错。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图片中比亚迪e3进行超车操作,可以看到底盘的支撑性不错。同时底盘还兼顾了一部分的舒适度,我们过减速带时不会感到太硬。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博世ESP9.3系统,本次试驾正巧赶上降雨天气,路面湿滑,正是有了ESP的存在,即使是加速起步、转向超车也没有感到轮胎打滑,这一点对于整体的驾驶体验有着非常正面的作用。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搭载了e平台相关技术,使用了比亚迪自家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为160Wh/kg,其中低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为35.2kWh,高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为47.3kWh。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时间为3.9秒。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新车具有ECO、SPORT以及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缓和,而SPORT模式下动力响应则更为迅速,两个模式在动力踏板的调教上并没有太大差距,不会因为切换模式造成突兀感,整体感觉比较线性。同时车辆还具有两挡动力回收,拖拽感不是十分强烈,严格来讲并不能实现单踏板行驶。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刹车的脚感我个人认为比较线性,可能是由于主要在SPORT模式下行驶,感觉刹车力度有些稍弱。但是同车的媒体在试驾之后,反应刹车踏板前半段相对比较线性,在后半段时会有较强的制动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驾驶习惯还是鞋的问题造成体验的差异。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的快充接口位于车头,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防止线束过长造成能量损耗和安全问题。

比亚迪e3首次试驾车辆支持最大40kW的直流快充,但是在充电过程中,仪表盘一度显示充电功率达到49kW。官方数据显示,车辆充电15分钟即可获得100km的续航,30分钟即可从30%充至80%。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慢充口并没有和快充接口设计在一起,而是单独安置在车辆右后方,目的是为了在使用家用充电设备充电时,挪车更加方便。

比亚迪e3首次试驾车辆支持家用220V交流电源充电,支持3.3kW和6.6kW两种输入,从充配电总成上的铭牌可以看到,交流电输入最大支持220V/32A。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新车的座椅包裹感很强,皮质也比较柔软,同时腿部空间也比较适中,在长途驾驶中可以让驾驶人员更为舒适。不过可能是考虑到成本原因,主驾座椅并不支持电动座椅调节。也不支持手动上下调节,这可能是考虑到空间有限,所以并没有找到调节手柄。

比亚迪e3首次试驾之所以说e3的底盘调校比我想象中出色,因为我们在驾驶过程中车辆处于满员状态,并且后备厢也有大件行李,在如此负荷之下还能保证支撑性,表现还是不错的。后备厢空间也非常值得一提,容积可达560L,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可以看到除了两个拉杆箱和两个双肩包外,后备厢里面还很深,依然有空闲的储物空间。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并没有取消机械钥匙孔,这一点见仁见智,我认为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上应该保留,如果遇到车钥匙没电或故障的情况,还可以通过机械钥匙开关车门。

比亚迪e3首次试驾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沿用了一些王朝系列的元素,尾部清晰可见“BUILD YOUR DREAMS”字标。

比亚迪e3外观内饰

比亚迪e3并非是品牌的高端产品,但是在外观方面也可圈可点,主要是得益于王朝系列的成功,一些成功的设计元素也在逐渐下放到更低级别的产品上。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采用了e系列专属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整车设计语言,官方形容新车的前脸为罗曼晶钻星阵式格栅,格栅是封闭的,但通过有规律的凸起增加了层次感。前大灯组为全LED光源,内部是三枚灯珠组成的点阵式结构,同时还拥有流水式转向灯,尤其是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开启时,视觉效果非常强烈。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本次试驾的比亚迪e3选装了运动套件,搭配了X-brake喷红制动卡钳、16寸双色立体动感轮毂、仿碳纤维流体电动后视镜等众多个性化配置,极具冲击力,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尾部则是类似于秦Pro的“小翘臀”,与贯穿式尾灯构成线条组合,丰富了尾部的层次。贯穿式尾灯在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中已经普遍应用,在e系列中同样得到应用,不难看出此类设计的受欢迎程度,不得不说,当尾灯亮起时,车辆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内饰方面我认为是这款新车最为平庸的地方。不是说糟糕,单纯是在用料等方面,相比于更加“科技感”的王朝系列有不小的落差,但是如果放在同价位的产品中来看,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甚至在一些方面更加优秀。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方向盘由大量皮质包裹,触感较为优秀,同时左右两侧设置有常用的功能按键。按键的键程适中,回弹反馈比较干脆,实际使用中没有遇到误触的情况下。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本次的次顶配车型采用的是8英寸触控屏且不可旋转,顶配的中控为10.1英寸且可旋转,并且非常遗憾的是,此次试驾因系统升级暂时不能联网,未能在新车上体验到DiLink 2.0智能网联(感觉失去了比亚迪的精髓)。不过界面与其他比亚迪车型没有太大差异,除了屏幕不可旋转之外,其他的可以参考其他比亚迪车型。

比亚迪e3首次试驾主驾驶位设置有全车的门窗控制按钮,整体塑料质感明显,与之前王朝系列有着明显差距。并且,除了在肘托等与用车人常接触的位置包裹有软性材质,其他地方都为硬塑料材料,但是设计有皮质纹理,视觉上并不廉价。

比亚迪e3首次试驾得益于比亚迪e平台技术的下放,集成化优势也体现在e3的空间上。照片中体验者身高178cm,当在前排就坐时,头部尚可剩余一拳的距离,可见内部空间比较可观。

比亚迪e3首次试驾而体验者来后排就座时,头部剩余三指距离,腿部剩余两拳距离,在后排完全没有小板凳的感觉。

比亚迪e3首次试驾比亚迪e3的地板也相对平整,前后距离较宽,可以提升后排乘客脚部和腿部的舒适感。

比亚迪e3首次试驾

编辑点评:比亚迪e系列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与王朝系列不同的两条产品线,不像王朝系列在各方面都追求优秀,e系列更像是将先进技术平民化的产品,所以大家在选车时也要明确个人需求,选对目标。对于比亚迪e3而言,这台十万元级别纯电动很好地切入消费者的需求,均衡价格、性能、外观设计,虽然内饰用料方面仍有提升空间,但整体对于年轻人还是有不小的吸引力,尤其是在驾驶体验方面,相比于同级别其他选手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

免责声明
比亚迪,e3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