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 清洁环保可再生

赵偲宇2019/10/14爱卡汽车

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当下,能源及排放问题愈发凸显,不少国家都发布了燃油车退市时间表,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探索与研究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新能源可不仅仅只有电能,在10月11日举办的“第四届甲醇汽车及燃料输配送加注装备展览会”上,就让我们看到了行业发展新方向。作为甲醇汽车的倡议者及提供商,吉利汽车带来了远程M100甲醇重卡、帝豪GL甲醇车和帝豪GS甲醇车等车型,成为本次展会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吉利远程M100甲醇重卡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其实早在2005年吉利汽车就开始研究甲醇汽车应用,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尝试,吉利远程首款M100甲醇重卡诞生,并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车辆整体设计高大威猛极有气势。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这台重卡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GS460QM6的直列6缸甲醇燃料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38kW(460Ps)/1900rpm,最大扭矩为2000Nm/1100-1400rpm。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在这台6缸发动机的带动下,远程M100甲醇重卡的最大爬坡度达到30%,动力性与传统柴油车不相上下,并且排放达到了国六标准。

帝豪GL甲醇车和帝豪GS甲醇车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

帝豪GL甲醇车和帝豪GS甲醇车的外形与燃油版车型有一定区别,前脸整体线条相对保守,给这两款车型增添了不少稳重的气息,家族式前中网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发动机配备的是1.8L甲醇燃料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68Nm/3800rpm,最高车速可达175km/h。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油箱盖中也标识出其与众不同之处,使用的是M100甲醇燃料,油箱容积为53L。

试乘体验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活动现场还提供了远程M100甲醇重卡和帝豪甲醇车的试乘环节,亲身感受甲醇燃料与传统汽柴油燃料的区别。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远程M100甲醇重卡加速平稳,让乘坐人员没有感受到车辆的闯动感,过弯时也没有侧倾,整体来说平稳有力,符合大型商用车应有的水准。

吉利甲醇燃料汽车亮相清洁环保可再生帝豪甲醇车的行驶品质也基本与燃油车无异,但发动机声响相比汽油燃料车更小,如果不是特别强调,甚至让人察觉不到这台车究竟用的是什么燃料。

编辑总结:相比传统汽油燃料,甲醇燃料拥有安全方便、动力性好、减少排放并且可再生等优点,对于解决当下能源与环境问题有不小帮助,吉利汽车在甲醇燃料汽车应用的多年努力成果已经有目共睹,甲醇燃料车或将成为与电动车、氢燃料车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方向。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