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你的特斯拉升级了吗?V10.0系统初体验

赵偲宇2019/09/23爱卡汽车

2019年9月16日,特斯拉开始向全球的用户推送全新车机固件,目前只向EAP(Early Access Program:让少部分特斯拉车主提前升级最新系统的计划)用户推送,系统版本从V9.0升级到V10,同时这也是时隔一年特斯拉推出最大的一次车机系统升级。

TESLA2019款MODEL 3

本次升级在界面上与前一版系统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优化了按键排布,新增了“茶杯头”游戏、Tesla剧场、喜马拉雅功能,并且针对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Joe降音模式等进行了升级。本次率先推送的v10是小范围测试版本,经实际体验后,笔者认为可能在细节上还需进一步优化。

特斯拉v10.0

与自主品牌有所不同,特斯拉在车载系统的娱乐性方面的态度更加保守,马斯克在去年曾讨论过关于车机系统娱乐性的问题,他表示未来的更新将包含流媒体功能和汽车卡拉OK。不过此前的V9.0系统中,也只有QQ音乐作为重要的娱乐源。

此次V10系统中加入了喜马拉雅这一音频提供商,进一步丰富了娱乐体验。熟悉喜马拉雅的朋友都知道,喜马拉雅与QQ音乐的内容有所不同,更偏重有声小说、相声、外语学习等,因此这次喜马拉雅的加入与QQ音乐互为补充。在体验上,可以根据分类以及排行进行挑选,整体体验接近手机App版本。

特斯拉v10.0

新系统加入了一款热门游戏——茶杯头。这款游戏在世界范围有着非常高的热度,可玩性较强,有着不错的口碑。早些时候,当特斯拉在国外宣布将在系统中新增这款游戏时,国外用户反响十分强烈,在本次更新日志中也赫然位于首位。不过在实际体验时,需要接入手柄才可进入游戏,没有亲手试玩实属遗憾。

特斯拉v10.0

本次升级还新增了Tesla剧场功能,在该页面下提供观看网络视频的入口。目前国内版本包含腾讯视频、爱奇艺、特斯拉教学视频三个流媒体项目。

特斯拉v10.0值得注意的是,当车辆处于驻车状态时,才可以观看视频,行驶中用户无法打开这个页面,这是出于对行车安全的考量。

不过这些并非是独立安装的APP,本质上是做了一个网页版的容器。不过网站中的影视、综艺、电视剧等资源还是保留了原汁原味,虽然是网页版,但有总比没有强。

特斯拉v10.0

可能由于测试版的缘故,视频在刚打开的时候有掉帧现象发生,不过在加载一段时间后,流畅性还是不错的。作者还成功在浏览器中打开B站,证明其默认浏览器支持HTML5网页的视频播放。

特斯拉v10.0特斯拉为用户提供了每月50GB的免费4G流量,但超出后并不能购买流量包,不过对于正常使用来说,50GB还是够用的。

V10系统还提供了小功能的升级。哨兵模式支持在存储空间不足的时候自动覆盖较早的文件,车主不再需要手动删除视频。“Joe降音模式”则可显著减小车辆提示音,为了降低对车内儿童的影响。实际体验过程中,防碰撞提示音的确小了不少,对于经常带孩子的车主来说更加友好。

特斯拉v10.0

个人认为,本次升级最大的两个亮点应该是可视化驾驶和自动辅助变道功能的增强。

特斯拉v10.0“可视化驾驶”增强了对周围多种物体以及车道线的显示,实际体验可以感受到,系统能很好地模拟出行人、摩托车、公交车等不同类型的物体,还可以模拟出该物体的移动姿态,并且覆盖范围足够广。

特斯拉v10.0AutoPilot中的自动辅助变道也进一步增强。当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后,拨动转向灯车辆即可完成自动变道,此次版本升级,目的车道变被显示为蓝色,对于车辆变道后的位置、速度、是否有障碍物方面提供了更为清晰的示意,车辆变道更方便。

编辑点评:特斯拉V10系统加入不少新功能,像“茶杯头”游戏、Tesla剧场等功能的加入很大程度增强了车辆的娱乐性。不过新升级的可视化驾驶、自动辅助变道才是杀手锏,它意味着系统的识别能力更强,显示细节更丰富。有了这样的基础,AutoPilot才能表现得更加完美。因此本人对特斯拉下一阶段自动驾驶的完善有着不小的期待。

免责声明
特斯拉;纯电动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