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广汽新能源Aion S和广汽丰田iA5都有什么区别?

张颖颖2019/09/17新出行

对于想购买广汽新能源 Aion S和广汽丰田 iA5的消费者以及关注这两款车型的目标用户来说,我敢说有 99.99%的人在初期调查阶段都有这样的问题: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由于 iA5刚刚在成都车展放出价格,全国范围内暂时并未举办官方试驾,今天的文章我们先做做基本功课,看看二者在样貌、价格、配置等方面都有哪些不同。

1.jpg

总结四点提前了解二者区别

1. Aion S提供 NEDC续航里程 410km和 510km两种版本车型, iA5只有 510km一种版本。

2. Aion S提供入门门槛更低的炫 530车型,虽然续航里程仍为410km,但除了配置低外, 0-50km/h加速时间从 3.5s增加至 4.5s,最高车速仅仅只有 130km/h,显然是给私人跑网约车的消费者准备的版本。

3. iA5偏向于豪华,Aion S偏向于定制选装, Aion S顶配标配 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4. Aion S提供多种选装包,包括:科技升级套装、出租升级套装、出租专属套装、泊车无忧套装、智酷科技套装、惬意驾乘套装、太阳能全景天窗、前挡风玻璃个性签名、头枕个性刺绣。

8.jpg4.jpg5.jpg

同为长续航版, iA5和 Aion S哪些地方相同?

简而言之,动力、续航、宽、高、轴距、电机形式、整备质量、电池容量等等以上表格所含信息都是一样的。所以不能回避的是,这的确是两款姐妹车型。接下来我们分别以低中高三种配置对比二者之间的区别,相信你看完就能明确的知道哪款是适合自己的。

相同配置对比.jpg

搞清命名规则,配置已经看懂一半了

iA5的命名规则非常容易理解,只有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也就是俗称的低中高三种配置,并且这三种同为 510km的长续航版本。

命名对比.jpg

Aion S配置让人脑壳疼,全系共 8种选择,其中分别以续航、性能和配置为维度区别命名。炫和魅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性能,炫可以理解为低配,魅理解为高配。炫的版本只有两款分别是410km的短续航版和510km的长续航版。魅则共有三种配置分别为:魅、魅 Evo、魅 Max,理解为低中高三种配置就可以了。

IMG_1947.jpg

最后尾巴的 530和 630则代表着两种续航里程,这两个数字的由来就是厂家们自嗨的 60km/h等速续航的成绩,对消费者的日常驾驶并没有实际的参考意义,当然唯一的意义就是说明了这款车在极限条件下的天花板,类似安卓手机最初会强调自己可以待机多少天,如果手机是用来待机的那不如买个都无需点亮屏幕的手表,如此命名反而是一种没有自信的表现。

看懂Aion S的小策略

既然 iA5只有 510km的长续航版本,我们将二者以里程为分界进行具体比较。我们先来看看 410km短续航版的 Aion S。最低起售价只有 13.98万的炫 530虽然说是盖中盖版本,配置比较低廉,但是保证了最为基础的续航,但是较为遗憾的是,虽然电机有相同的功率和扭矩,0-50km/h的加速时间和最高车速都有非常明显的缩水,车身自重减少了 40kg,杀入 1.5吨位。

xuanmei.jpg

这一点是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的部分,以免买完才发现隔壁村迪某更实在的。不得不说,这算是个取巧的销售伎俩,稍微不善研究配置的人只能了解到二者续航、功率、扭矩都相同,相对不容易get到二者性能有明显差异的信息点。

IMG_1974.jpg

同为高续航版,配置哪家强?

前面我们教给大家如何区分 Aion S的配置了,不管是长续航还是短续航版本,配置都是高中低三挡,内容都是一样的只是相应不同续航有价格有所增加,既然 iA5全系都是长续航版,我们就对比一下二者长续航的三种配置有何差异。配置对比1.jpg2.jpg

低配车型对比, iA5在舒适性配置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诸如倒车影像、 6扬声器、自动头灯、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雨刷、 PM2.5过滤装置都是非常实用的装备,当然价格也相应多出 1万元,还是比较值得的。

配置对比2.jpg6.jpg

中配车型对比, Aion S扳回一城,在选装配置的丰富性上远远超过 iA5,不过乍看选择很丰富,但整体配置仍然是低于 iA5的,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帘、真皮方向盘、自动头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雨刷等配置 Aion S仍然没有配备,因此二者仍然有 1万元差价,当然这个差价内除了气囊不可替代之外,其他配置均属于假如没有也可以勉强忍受的配置,从实用性角度来讲,差距没有低配之间那么明显。

配置对比3.jpg

高配车型对比, Aion S因为具备 L2级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因此在最终售价上还要高于 iA5,与此同时,在中配车型上的配置差距在高配车型上完全追赶回来并且还有小部分超越,当然价格上也有着高达 1.3万元的差距。 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并不是人人都需要,但多层隔音玻璃却是人人都需要的装备。高配车型 iA5的配置仍然实用性更强一些。

自家用选 iA5,公家用选 Aion S

站在大多数消费者的立场上,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选低配 iA5作为自家用车,基本配置齐备,不会过分的简配,和配置相对较低的 Aion S对比 1万元的差距划得来。

3.jpg

站在把车当做谋生工具的立场上,我会选择 Aion S,谋生图的是回本不是舒适,购车时几万元的差价对于他们来说是很敏感的,更何况 Aion S还提供了价格更为低廉的炫 530,以此谋生的话,只要续航在充电速度在,粗茶淡饭过个日子足够了。

免责声明
Aion S,广汽新能源,iA5,广汽丰田,导购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