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丰田采购特斯拉同款电池 已在卡罗拉双擎E+使用

张颖颖2019/09/17新出行

据外媒报道,丰田向松下采购 5万套特斯拉“同款”圆柱形锂电电池(具体是 2170电池还是 18650电池还有待确认),目前该电池已经搭载于今年上市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E+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E+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

143925wjbkntnq0d4rzmx4.jpg

一直以来,日本松下公司为特斯拉设计并提供车用动力锂电池,双方还合作运营在内华达州的锂电池工厂,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是投入最早、造诣最深的企业之一。外媒指出,丰田采购松下电池的举动表明其近年来的电动车对锂电池的需求上升,却很难找到足够的供应,日本瑞穗银行的一位分析师更是说出:“中国能够生产高质量汽车电池的制造商数量有限,因此供需平衡十分紧张。”204343b72wqqwfhu7w7x0b.jpg卡罗拉双擎 E+234614cnqsinsn6tiavqfw.jpg雷凌双擎 E+

这一次的合作对于这两家日本公司而言是各取所需,丰田保证了高质量动力电池地供应,松下公司则进一步丰富了电池业务。据悉由于追加的订单,松下公司在大阪 Suminoe工厂的汽车电池生产线将满负荷运转。225805hoaoxozvnox1uov3.jpg

不过在各有所需的同时双方也“各有所弃”:丰田由于采用了价格更高的进口松下电池,使得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居高不下;松下由于长期与丰田的暧昧关系,使得其与老主顾特斯拉的关系生变,今年 4月他们暂停了在美国扩大合资的内华达州锂电池工厂的计划,未来松下也将不再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这家美国电动车公司已同意从 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
丰田,特斯拉,卡罗拉双擎 E+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