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 燃料电池更惨

张颖颖2019/09/12第一电动网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8月国内汽车产业运行情况数据。从8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行业整体形势依旧较为严峻。

8月进入车市产销回升期,环比开始呈现增长,但增幅并不明显,上半年国五车型促销透支影响还未完全消退。从乘用车车型看,本月仅SUV销量呈现同比增长,其余车型均下降。

受补贴下降的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呈现下降,且降幅扩大,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5.8%,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下降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1.3%。在补贴下降的第二个月,新能源汽车呈现出十分疲软的态势,与上半年强力逆势增长形成鲜明对比。

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同样产销低迷,根据中汽研数据推算,8月份产销分别是18辆与19辆,但由于目前燃料电池汽车订单基本来自于政府公共项目,因此现阶段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销情况不能完全反应产业发展情况。

政府连续出台了相关鼓励消费政策,包括放宽或取消限购、皮卡进城等,但地方政府跟进力度一般,市场同样没有良好的反馈。下半年已经过去

汽车市场总体降幅继续收窄

根据中汽协数据,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0.5%和6.9%,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3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9%和7.9%,同比分别下降0.7%和7.7%。商用车销量降幅收窄。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8万辆和30.5万辆,环比增长7.3%和8.6%;产量同比增长0.9%,销量同比下降2.8%。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1%,产销量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

尽管一年以来多次出台鼓励消费的政策,但乘用车市场并没有给出良好的反馈,连续下跌已经14个月。好消息是下跌降幅已经收窄,随着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年底前仍有止跌的希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未过20辆

来源:中汽协

新能源汽车市场两连跌

8月份新能源汽车继续下跌,未能够扭转7月的颓势。

今年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5.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6.9万辆,同比下降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6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41.3%。插电式混动下跌趋势明显。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中汽协没有直接公布数据,但根据相关数据计算,本月燃料电池汽车完成销售19辆。

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9万辆和79.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6%和32.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3万辆和62.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4%和40.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万辆和16.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和5.7%;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94辆和1125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0倍和7.3倍。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未过20辆

来源:中汽协

在经历了新能源汽车5、6、7月增速过山车般的变化后,8月份终未能复制6月份在下跌后重回高速增长的表现,补贴退坡的影响显露无遗。长年以来,在补贴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汽车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很快就能见分晓。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未过20辆

来源:中汽协

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根据中汽协数据,1-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为1176辆和1106辆,而1-8月份的累计为1194辆和1125辆,也就是说,8月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为18辆与19辆,充分说明了燃料电池汽车主要依靠政府项目,非市场化特征显露无遗。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未过20辆

来源:中汽协氢云链整理

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仍未收复40%关口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依然在下降,但环比有所上升。8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1.4万辆,同比下降10.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17.8万辆,同比下降19.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9%,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8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8.3%、49.9%和70.4%,同比均下降。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继续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未过20辆

来源:中汽协

经历了6月短暂的回升之后,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没有收复40%的关键点。自主品牌在合资品牌价格下调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市场份额,并实现价格天花板的突破,还需要产品、营销、管理等各方面全方位的提升。

免责声明
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