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远方很远 与宋Pro DM一起探秘新疆网红独库公路

张颖颖2019/08/12新出行

梦想在什么地方,总是能那么令人向往。我不顾一切走在路上,就是为了来到你的身旁。

探秘独库公路,致敬英雄之路。

8月5日,我跟随比亚迪第八季「大牌驾到」活动来到新疆,驾驶比亚迪宋Pro DM行驶在独库公路上探寻惊喜。独库公路是一条新晋网红公路,被誉为“新疆最美自驾公路”,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一路上可以体验天山南北风景和植被的巨大差异,涵盖了草原、雪山、峡谷等地形。

DSC09640.jpg

独库公路

DSC09433.jpg

比亚迪宋Pro DM

比亚迪宋Pro DM补贴后售价为16.98-21.98万元。新车共有两种动力架构,四款车型配置。宋Pro DM的外形设计采用 Dragon Face2.0的设计语言,颜值上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在 HEV模式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可以输出238kW的最大综合功率和525Nm的最大综合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5s。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则是在四驱性能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前轴驱动电机,可输出348kW的综合最大功率和775Nm的综合最大扭矩,可以带来4.7s破百的成绩。

Day1 独山子-乔尔玛-唐布拉

独库公路起点位于独山子,独山子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南屏天山。在维吾尔族和哈萨克语中,独山子被称为“玛依塔克”和“玛依套”,意思是油田。驾驶宋Pro DM从独山子出发,经过老虎口与哈希勒根隧道之间时会看到的一处瀑布。瀑布穿越深山峡谷穿过独库公路流向远方峡谷,在公路抬头往天上看,瀑布就像是从天而降,所以被称为天瀑”。

DSC09239.jpg

天瀑

DSC09253.jpg

天瀑哈希勒根达坂是独库公路我们要翻越的第一座达坂,穿过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隧道后,就能看到长340米的防雪长廊。防雪长廊修建在公路之上,让山上的崩雪可以越过公路翻落到深沟里去,避免道路堵塞。

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修建的防雪长廊,不失为试驾旅途中一道独特的景观。独库公路风光壮丽的同时,常年被塌方、雪崩、水毁等灾害侵扰,它被戏称为“中国公路病害博物馆”。

DSC09259.jpg

独库公路

DSC09264.jpg

DSC09279.jpg

从独山子出发行驶150公里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天山深处的为了纪念修建天山独库公路而牺牲并安葬在此的168名革命烈士而建的乔尔玛烈士陵园。

DSC09399.jpg

DSC09386.jpg

乔尔玛烈士纪念碑在乔尔玛烈士陵园我们为建设独库公路而献身的烈士祭奠献花,之后驱车60公里前往唐不拉夜宿。

Day2 唐布拉-那拉提

上午我们从唐布拉自驾前往那拉提镇,路程约160公里;午餐后将自驾穿越那拉提草原,畅享高山草场的天高云阔、山清水秀;晚上则驱车80公里入住那拉泉房车露营基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DSC09451.jpg

继第一天穿越哈希勒根达坂后,今天我们翻越了海拔3200米高的玉希莫勒盖达坂。为了让人民更快速的穿越这座达坂,历史上曾修建了两条隧道。一条即独库公路修建期间建造,但由于隧道内涌水结冰仅仅使用一年后就废弃,新建隧道于2013年建成通车,才让看着隧道却不能走的历史终结。

午饭后,我们驾驶宋Pro DM穿越那拉提草原,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植被丰富,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风景区自南向北由高山草原观光区,哈萨克民俗风情区、旅游生活区组成。

DSC09620.jpg

DSC09640.jpg

DSC09525.jpg

那拉提草原

DSC09553.jpg

继续一路向北,我们看到了因山顶雪峰外形酷似雪莲,雪莲花常年盛开,因此而得名的“雪莲谷”。雪莲谷海拔约2200米,山顶终年白雪皑皑,由高山草甸、峡谷等景观组成。

DSC09669.jpg

DSC09650.jpg

IMGL4430.jpg

篝火晚会

Day3 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从那拉提出发前往巴音布鲁克,路程约为165公里,到达之后继续享受大草原的广袤和纯净。驱车徜徉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去感受九曲十八弯的鬼斧神工和观赏天鹅家园的美景。

晚上入住蒙古包,进一步感受草原的野(jian)趣(ku)。从那拉提前往巴音布鲁克的路途中,我们将翻越拉尔墩达坂,它坐落在新疆天山西部,那拉提山系东段,属巩乃斯河与开都河的分水岭。拉尔墩达坂是古代“丝绸之路”天山道的重要孔道,似一道天然屏障,卧在那拉提草原东南。

DSC09924.jpg

巴音布鲁克在蒙古语中意为“丰富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据说,这里有中国唯一能看到9个太阳的地方。

DSC09765.jpg

九曲十八弯天鹅湖实际上是有众多相互串联的小湖组成的大面积沼泽地,这是全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这里水草丰茂,气候湿爽,鸟类128种,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是鸟类繁殖和渡夏的栖息地。

DSC09695.jpg

天鹅湖

DSC09691.jpg

天鹅湖入住蒙古包,运气不佳遇上全镇停电,25名汉子在没有洗漱没有灯光的情况下,度过了冰冷的一晚。

DSC09791.jpg

蒙古包

Day4 巴音布鲁克-库车

今天是探秘独库公路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从巴音布鲁克出发,行驶120公里后我们就看到了天山深处的两个明珠-大小天池;然后再翻越天山山脉,最后抵达独库公路的终点库车。

铁力买提达坂是我们这趟行程最后要翻越的一座达坂,达坂坡陡,道路蜿蜒,放眼眺望,山势极为险峻。天山深处,有两个高山湖泊,他们被称作大龙池、小龙池,景色十分秀丽迷人。

四周环山,由天山雪水融汇而成,水域宽阔,清澈见底,终年白雪皑皑,雪线以上生长着名贵中药材——雪莲。

DSC09929.jpg

途径大龙池、小龙池

DSC09959.jpg

大小龙池库车大峡谷是中国罕见的旱地自然名胜风景区,由红褐色的巨大山体群组成,维吾尔语称“克孜利亚”(红色的山崖),实为亿万年风雨侵蚀、山洪冲刷而成。大峡谷全长5000多米,峡谷深150米至200米,谷底最深53米,最窄处0.4米,呈典型的地缝式峡谷,仅容一人低头弯躯侧身通过。

DSC00091.jpg

库车大峡谷

DSC09972.jpg

DSC09990.jpg

DSC00022.jpg

经历4天561公里,比亚迪宋Pro DM不负众望,面对山川、河流、草原荒地等复杂路况,依然可以从容应对。

梦想在前方,黎明的曙光已微微照亮,我似曾闻见鲜花的盛放,那是燎原星星的光亮,一直往南方开...

免责声明
宋Pro DM,比亚迪,游记,测评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