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买纯电动车只看续航就够了?错!这个点也不能忘

张颖颖2019/08/08新出行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相信这句朗朗上口的手机广告词大家都不陌生,而除了手机之外,现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电动汽车,而在购买电动汽车的时候消费者往往看重的只有车辆的综合续航能力。

而在这里我们想提醒一下大家,除了续航能力非常重要,车辆的充电最大效率也是不能忽视的一项“必选项”。毕竟高效率的充电往往能让你在等候充电的时候少喝几杯咖啡,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一下现在市面上热销的车型充电效率究竟几何?

144113sgr2crtkzeckmjtc.jpg

1、蔚来 ES6

蔚来作为近两年的风口浪尖车型,在车型上受到了不少称赞和质疑,从一开始的优秀的服务到后来的高速续航上,蔚来一直顶着舆论发展并在最近正式上市了旗下第二款车型 ES6。

在蔚来的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 ES6有两种电驱动单元,分别是前160kW后160kW的动力和前160kW后240kW的动力版本,电池容量则分为70kWh和84kWh两个版本,但是两个版本支持的最大充电功率则是一样的支持200-420V,最大250A(50kW~105kW)的快充功率和220V32A的慢充功率。

ES6-18.jpg091612vwvl00v0vhm0rduu.jpg

2、蔚来 ES8

作为蔚来旗下的首款车型,蔚来 ES8采用的是7座的设计,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6(mm),轴距为3010mm。

蔚来 ES8同样采用了双电机的设计,电机最大功率为前240kW后240kW,电池容量则和 ES6一样分为70kWh和84kWh两个版本,车辆 NEDC续航为355km/425km,ES8的最大充电功率则是和 ES6一样的支持200-420V,最大250A(50kW~105kW)的快充功率和220V32A的慢充功率。

从两款蔚来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蔚来在充电功率这一块上做的还是相对比较优秀的。152936uk7oz5gbz8h78d58.jpg140435hwps3pprpn4prnrw.jpg

3、比亚迪秦 Pro EV

比亚迪秦 Pro EV作为龙脸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在上市之初就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和不俗的性能获得了消费者们的青睐,秦 Pro EV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

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分为420km版本和520km版本,秦 Pro EV搭载了一个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60.9Wh/kg。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60KW。yeB044R1EyEnAAr.jpg102510a97iiv08u0v9wlev.jpg

4、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EV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作为“龙脸”家族的开创者,在外观设计上完全抛弃了上一代的设计语言,在路面上全新一台唐的能见度也能说明车型设计的成功,全新一代唐也继承了比亚迪一贯的燃油、纯电、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设定,全新一代唐 EV分为了前驱版本和全时电四驱两种版本,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500km。

全时电四驱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60kw,峰值扭矩为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只需4.6/4.4秒。车辆采用了一块容量为82.8kWh的电池,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80kW。142926f2m64a9kgh2kzvm3.jpg222044uoozn4fiz5v5e2n5.jpg

5、比亚迪元 EV535

比亚迪元 EV535是比亚迪王朝系列最入门的产品,全新元 EV360将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至160Wh/kg,电池容量为53.2kWh使用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的驱动效率达到了96%,综合续航里程仍是305km。

充电方面,使用直流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由30%充至80%。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45kW。115840vv9im3o5lkk9kri6.jpg115828nycmw3b3c34bncs2.jpg

6、比亚迪宋 Pro EV

比亚迪比亚迪宋 Pro EV是比亚迪的“龙脸”设计进入2.0版本后的首款车型,整车在设计上相较“龙脸”1.0要更加的锋利更加的凶猛,宋 Pro EV采用了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80Nm的电机,车辆电池容量为71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能力为502km,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60kW。134830heo1evgczoxgesjo.jpg174710szvu7k1f99k5eva8.jpg

7、广汽新能源 Aion S

广汽新能源 Aion S作为本年度上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其510km的综合续航一直受到网友们的关注,高能脉冲的腰线设计、0.245Cd的超低风阻、多幅18英寸引擎等配置都让这款车无论在外在还是内涵都收足眼球,除了510km版本的车型外 Aion S还有一款综合续航410km的版本,Aion S采用了电池容量为49.4 kWh /48.4 kWh /58.8kWh三种电池,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73.5kW。202713os14y4wn3qb442rk.jpg030420czqs8ox4q1d8d1x4.jpg

8、特斯拉 MODEL S / MODEL X / MODEL3

特斯拉作为电动车的“老牌厂家”有网友开玩笑的表示特斯拉每一次的更新就拉开了和竞品的差距,竞品一直在追赶的路上。

这话在某种角度上来说并不假,无论在驾驶体验层面、电耗等各方面都维持着相当高的水平而特斯拉在国内在售的三款车型最大充电功率是取决于特斯拉的超充而定,就目前国内来看V2版本的特斯拉超充最大功率为150kW,这已经是相当优秀的表现,而前不久在国外正式推出的 Super Charger V3版本的充电桩更是将充电功率直接拉高到了对手难以企及的250kW。011451lxwagjdjjy80xyyv.jpg185646hw9jwqb3jnq7y43z.jpg

9、威马 EX5

作为新势力造车中的一员威马 EX5定位在一款紧凑级的 SUV整车开起来相当的平易近人,丰富的配置加上适当的售价让威马 EX5在市面上的能见度也非常的高,威马 EX5的续航有400km/460km两个版本,相对应的电池容量则为52.6kWh/56.94kWh车辆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15Nm。车辆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也相应的根据400km/460km两个版本分为了64kW和69kW。141008grrkyqcwehozei0w.jpg162941gcidockgcgwuwd6j.jpg

10、小鹏 G3

小鹏G3在近段时间一直被各种新闻所环绕,抛开产品力以外这些新闻回归到产品本身。小鹏G3在新势力造车行列中也算是比较出众的产品,凭借着合理的售价和优秀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都俘虏了非常多消费者的心,更新之前小鹏 G3的电池容量为47.1kWh和47.6kWh,续航里程分别为351km和365km。

而在升级之后小鹏 G3的电池容量为67kWh对应的续航为520km。根据我们向小鹏官方了解到的信息得知小鹏 G3520km版本的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不小于80kW。141001b5q1177padlfa28f.jpg101859jddvvgsa3tyvh85i.jpg

11、北汽新能源 EU5

北汽新能源 EU5可能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这款车无论在家用电动车市场上还是在网约车市场上一直都是比较热销的车型,而北汽 EU5则同样的分为了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416km和460km,车辆的电池容量为53.66kWh和60.23kWh两款。

该车搭载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00Nm。在实际驾驶时候给到的驾驶体验也是相当优秀,而官方透露的车厢直流充电最大功率为120kW,在此次汇总中属于非常优秀的成绩。132537veb4qude2lbd6b7e.jpg091143effemk1f2aqi8iz1.jpg

在这次的汇总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在车辆的研发和后续电池管理中确实有着非常高的造诣。

当然,这一切我们不能撇开车辆的售价来谈。在其余自主品牌的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蔚来和北汽新能源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最大充电功率,在现在各家车企都纷纷开始踏进500km综合续航大关的前提下,消费者们除了关心续航里程外,充电功率也是不能忽视的一项硬指标,要不然车子跑的远,但充电时间长的话也会对车主的用车造成不小的影响。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了解了车辆的最大续航之后,我们充电还需要找对应能够达到最大充电效率的充电桩,毕竟“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也需要对应的快充插头啊。

免责声明
纯电动车,导购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