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纯电续航最长的插混车 7个问题揭秘宝马X1 PHEV升级版

张颖颖2019/05/17新出行

进入2019年后,市面上在售的很多新能源车型都在今年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那作为传统豪华车企的宝马肯定也不例外,较早布局新能源车型的宝马在2019年3月22日的三亚 FE赛事期间,正式推出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车型,虽然只是一次间隔时间不是很长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新车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下面七个问题带你了解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车型。

hai.jpg

一、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升级了什么?

作为一款间隔时间不是很长的中期改款车型,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最大的升级,来自于纯电续航里程的变化。升级前的宝马 X1 PHEV采用了10.9kWh动力电池组,新车的纯电续航为60km;升级后的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采用了能量密度为140Wh/kg的 NCM811电池,电池容量为24kWh,可用容量为18.5kWh,新车的纯电续航为110km。

电池.jpg

熟悉新能源汽车的都知道,目前 NCM811电池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越了车辆的本身,现在已知的有广汽新能源 Aion S和蔚来 ES6确定会使用 NCM811的电池,并且各自都宣传自己是全球第一家量产使用 NCM811的车型(手动狗头)。它两家谁第一我不知道,但我应该可以说宝马 X1PHEV里程升级版是第一款使用 NCM811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第一款811.jpg

说的这么邪乎,其实 NCM811指的就是 NCM电池中的镍:钴:锰三元素比例为8:1:1,该结构将有效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除此之外还有523型、622型,当然了 NCM811的能量密度也是比523和622的要高,这也是为什么都在抢 NCM811的重要原因之一。

比例电池.jpg

虽然续航里程提升了但其动力系统并没有改变,动力方面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依然延续了上一款车型的动力,采用了1.5 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上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65Nm,官方0-100km/h为7.4s,这套动力系统已经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了。

发动机.jpg

二、新车的外观、内饰有什么变化?

新车的外观、内饰整个造型设计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采用了蓝色点缀,相比于宝马 X7那种超夸张的双肾,目前我更喜欢 X1的这个双肾造型和尺寸。

前脸.jpg

车身侧面造型保持不变,轴距依然是2780mm,不过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已经换用了17英寸的轮毂,上一代车型采用的还是18英寸的轮毂。

侧面.jpg

内饰方面,同样是延续了上一代的设计,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且支持前后调节,非全液晶尺寸仪表盘。中控8.8英寸中控屏搭载了 EVO系统,支持无线 CarPlay链接,这是一个小升级。

内饰.jpg

CarPlay.jpg8.8英寸中控屏支持无线 CarPlay链接

三、电池容量增大车辆空间是否受到侵占?

宝马 X1 PHEV的电池是在座椅下方,由于续航里程的提升其电池容量有所改变,因此后排地台个人觉得有一点点抬高,不过后备箱空间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445L,放倒座椅后是1550L。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我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我的头部空间还有1掌左右;保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去到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左右,腿部空间还有3拳左右,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我个人觉得是完全没问题的。

前排空间.jpg身高178cm的我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此时我的头部空间还有1掌左右

后排空间.jpg身高178cm的我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左右腿部空间还有3拳左右

后备箱空间.jpg后排座椅支持40:20:40比例放倒

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就是新车的后排座椅长度有一点点短,虽然腿部空间富裕但是坐垫有点短之后还是会让腿部不能有完美的放置,如果将后排坐垫加长点我想整个后排空间的舒适性会更好。

座椅短.jpg

四、纯电续航实测表现怎么样?

今天的试驾开始我们全程采用编队行驶,第一段路程活动方要求我们所有车辆全部采用纯电驱动,因此我也刚好在这条行驶路程中做了一个不是新出行标准的续航测试。路线为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至神州半岛沙滩俱乐部,全程112km,车上包括驾驶员共有3名体重在65kg左右的成年人,将空调调至23摄氏度两档风采用 ECO PRO MAX eDRIVE模式。

出发仪表.jpg满电显示剩余纯电续航为87km是根据上一阶段能耗计算

在纯电行驶了112km后到达神州半岛沙滩俱乐部,到达后我驾驶的车辆表显剩余纯电续航里程为19km电量剩余20%,表显能耗为13.7kWh/100km,整个路程的表显示平均时速在65km/h左右。

到达仪表.jpg到达目的地后仪表盘显示纯电续航还有19km

为什么这次纯电续航比官方的还多这么多?由于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至神州半岛沙滩俱乐部大多都是下坡路段,而我们使用的 ECO Pro MAX eDRIVE模式,车辆在下坡时松开油门的时候会继续滑行并且滑行的距离非常长,因此在这种环境下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会有很好的表现。

五、宝马 X1 PHEV混动系统怎样构成?

宝马 X1 PHEV的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机组成,发动机布置在前轴用于驱动前轮,电机布置在后轴用于驱动后轮行驶。在 EV模式,此时发动机不启动,电池给后轴上的电机供电,电机驱动后轮行驶,此时车辆处于后驱模式。在发动机驱动模式下,此时发动机启动一边驱动车辆行驶,一边给电池充电,此时后轴上的电机不工作,车辆变成前驱模式。

混动系统.jpg

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工作,分别驱动前轮和后轮行驶,此时车辆便变成了四驱模式。而如果在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触发宝马特有的 eBoost超增压模式时,位于前轴上与发动机相连的大功率起动机也会参与发力,提供额外60Nm的扭矩帮助驱动车辆行驶。

六、宝马 X1 PHEV开起来怎么样?

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的动力输出还是很强的,新车针对发动机提供Sport, Comfort以及ECO PRO三种不同的驾驶风格,这三种模式下发动机的介入动静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当在中低速纯电行驶的时候我深踩油门,此时发动机会介入,在发动机发动声响起之后的此时动力也随之而来,整个发动机介入在我初步接触下来并没有油电切换时的顿挫。

冬天.jpg

针对能量模式调节 eDRIVE下共有AUTO eDRIVE、MAX eDRIVE以及 SAVE eDRIVE三种驾驶模;其中 AUTO eDRIVE是指车辆系统自动去控制电力驱动,AUTO eDRIVE模式下中低速是纯电驱动,它的纯电驱动时速可达90km/h;MAX eDRIVE是车辆最大程度以电力驱动,此时车辆的纯电驱动可达到120km/h,120km/h加上110km的纯电续航成绩在一些城际出行用纯电完全没问题;SAVE eDRIVE则是行驶车发动机复负责驱动的同时还兼顾给电池充电的功能。

能量模式.jpg

在三种电力驱动模式下,此时驾驶的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则是一款后驱车型,纯电驱动下整个动力的输出在城市代步还是很够用的,加速时整个动力输出是很线性温柔,特别适合城市代步使用,而且车辆对纯电驱动下的电流以及电机声音控制的都不错,急加速的时候车内并不会有电机的电流声和电机声出现。

驾驶模式.jpg

操控方面,今天试驾的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方向盘的握感偏细,同时新车的转向手感无论是在 ECO模式还是 SPORT模式都是比较偏重的,这种偏重的调校是那种较呆的沉,即使车辆的转向精准的不错,但较沉的转向力度还是会。

驾驶方向盘.jpg

悬架方面,2019款宝马 X1 XDrive25Le里程升级版同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宝马 X1的这套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给我的并不是波浪式贴地的感觉,由于兼顾越野的因素宝马这套悬架是偏硬的调校,并不会给你软绵绵的感觉,但是这套悬架对一些细小的处理比较到位,特别快速、干脆。另外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他的悬架支撑性表现很好,没有过多的倾斜。

悬架.jpg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刹车踏板的行程较长,且刹车踏板前四分之一左右会有一定的虚位,这种虚位在刚接触的时候会让你去习惯它,不然在刹车踏板的控制上你可能会经常出现刹车过度,导致车辆出现点头现象。

纯电续航110km的宝马 X1 PHEV值不值得买?

其实宝马推出一款纯电续航110km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是比较让我意外的,参考现阶段市面上在售的很多纯电动车型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在50km、60km或者是100km,那110km的纯电续航是目前我已知的纯电续航最长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另外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和上一代纯电续航60km的 X1PHEV保持一致均为39.38万元(补贴前),这一点我觉得还是很良心的。

价格.jpeg

再加上深圳、上海等地的直接上绿牌政策,因此如果你在上海、深圳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上绿牌的城市并且日常出行每天基本都要到80-100km左右,同时你对品牌的追求又比较高,那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这款车型的,毕竟这是一款“加量不加价”的宝马车型。

编辑总结 

可以看到宝马作为一家老牌豪强传统的车企,他们在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时候是有非常大的优势的,完善的生产线、供应链、产能以及对品控的管理都是他们的优势。这一次推出的宝马 X1里程升级版车型在延续这些优点的同时又进一步将续航里程提升至110km从而让消费者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纯电出行半径,再加上国人对于宝马整个品牌附加值的追求,所以我个人觉得这样一款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免责声明
宝马X1 PHEV,宝马,插电混动,导购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