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充电服务再升级,北汽新能源导入建桩品牌化标准

张颖颖2019/04/09厂商供稿

2019年4月3日,北汽新能源建桩品牌化标准导入仪式在北京采育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携手,对充电桩安装商展开了系统的建桩品牌化标准导入,并向结业安装商的学员颁发了安装服务上岗证书。同时,德国莱茵公司还公布了2018年9月以来持续开展的最佳安装形象大使和团队评选活动的结果,最终,来自天鸿瑞驰的安装技师乔立辉以及天鸿瑞驰公司、青岛华烁公司、华商三优公司分别斩获个人和团队殊荣。

北汽新能源建桩品牌化标准导入活动顺利召开

最佳充电桩安装形象大使和团队领奖

通过认证人员获发授权上岗合格证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自去年9月份开始,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共同签署的建桩标准化体系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也从基础设施配套层面,为北汽新能源2019年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提升车主用车过程中的满意度带来了有力的助攻。

强强联合,保障用户安心、安全充电

2018年9月份,北汽新能源与德国莱茵公司签署了自用充电设施安装服务品牌化标准建设合作项目。据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兼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介绍:“双方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从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通过充电服务感官设计和VI形象导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统一化、品质化的充电设施安装及售后服务,树立充电服务品牌形象标杆,保证用户安心、安全充电。”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

从此次会议呈现的结果来看,双方合作的初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变为现实。会上,获得最佳安装团队殊荣的代表,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品牌化充电桩安装服务展演,通过管理有素、专业出众、服务规范的演示,展现出了新能源领航品牌应有的配套服务品质。

品牌化充电桩安装服务展演

据悉,自项目启动以来,在德国莱茵公司的协助下,北汽新能源通过对充电设施建设行业的充分调研与分析,顺利完成了用户自用充电设施建设服务的品牌化标准设计、服务礼仪及规范设计、从业人员培训课程开发、在线理论及现场实操认证等工作。

作为欧盟认可指定及中国认监委批准的权威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德国莱茵公司在功能安全领域,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先者,拥有丰富的经验。在汽车领域,德国莱茵公司曾经为包括北汽新能源在内的国际和国内知名车企提供功能安全ISO26262培训及评估认证服务。此前,北汽新能源也已经获得了德国莱茵公司颁发的安全目标最高满足ASIL-D的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证书,以及国内首张带有DAkkS标志的电动汽车产品功能安全证书。

2017年北汽新能源获满足ASIL-D的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证书

此次与德国莱茵公司携手开启建桩标准化体系,无疑是北汽新能源在充电桩建设、服务业务板块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或将为广大纯电动汽车消费者带来标准更严、效率更高的建桩服务,进一步化解用户的充电焦虑。

量质并举,建桩水平领航业界

据卜红升介绍,北汽新能源当前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已突破35万辆。如此庞大的保有量,对充电桩的建设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北汽新能源,早在5年前便已提前布局。2013年,北汽新能源率先提出了免费为用户配建自用充电桩服务。

充电吧APP

截止目前,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5万个,自建私人桩8万个,是主机厂中建桩数量第一的新能源车企。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充电吧APP,通过合作50家运营商,覆盖超过2万个点位,15.4万个充电桩,帮助用户实现查桩导航、充电状态查询、优惠支付的一站式体验,彻底解决充电焦虑,实现服务全面升级。

除了建桩规模的领航业界,北汽新能的建桩标准、服务规范体系同样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早在2017年,北汽新能源便联合CQC主导实施了自用充电设施建设标准认证项目,从技术标准、质量管控等方面,完成了建桩服务体系的提升和相关认证标准的制定工作,为各充电服务商的安装服务和施工验收等提出了明确的标准规范,并通过现场一对一检核与指导,协助各充电服务商建立起完备的质量管控体系,推动北汽新能源建桩服务质量上升到新的高度。

当前,北汽新能源已连续六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这背后,既有产品层面凝聚的匠心和实力,也有服务层倾注的用心与诚意。随着其建桩品牌化标准导入,北汽新能源的充电服务保障工作必将进一步提升效率与品质,为广大纯电动汽车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保障和守护。

免责声明
北汽新能源,充电桩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