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6.68万起,和全新易至首款车型EV3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张颖颖2019/04/08第一电动网

4月乍暖还寒的时节,田间的油菜花已开得鲜艳,被连绵春雨灌饱的大地正在用绿色迷离了我们的双眼。就在这样的好时节,笔者有幸和易至旗下首款车型EV3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说起易至,大家会不会有些陌生?而江铃集团新能源大家定是认识的,易至正是脱胎于江铃集团新能源旗下的全新品牌。3月26日易至品牌在南昌正式发布,并带来了旗下首款车型EV3。至此,EV3成为了继E100,E200之后,江铃集团新能源又一力作。这款新车表现如何呢?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易至EV3定位于A00级微型车,长宽高分别为:3720/1640/1485mm,轴距2390mm。新车共推出五个版本,补贴后售价6.68万-8.38万元,NEDC续航里程302公里。

最大亮点

1:江铃集团新能源旗下首款正向研发车型。

2:全车配备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胎压监测等功能,为行业首款配备车型。

3:搭载了“易至智能系统”,通过手机APP即可远程进行车辆状态检测和控制。

易至EV3的外观上显得比较“耐看”,第一眼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的它,要细细地找才能发现它的很多“惊人”小细节。“仿生”是它的关键词:前中网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蝙蝠,与前脸大相连的设计,一点不拖泥带水;整体车身轮廓灵感来源则是海豚,相对柔和的引擎盖曲线,利用线条塑造了很多独立的气流通道,这使得EV3具备了同级车型中较低的风阻。

而独有的撞色设计,让EV3在年轻用户群体中有了更多脱颖而出的机会。

易至EV3可以说是江铃集团新能源的一次突破,面对早期简单的设计风格,江铃集团新能源也开始慢慢转变自己的风格。去努力迎合市场潮流或需求,“集中火力”专攻年轻用户,EV3的出现颠覆了江铃集团新能源车一贯简约的设计风格。

易至EV3车身采用4种颜色,拼色方案超20种,从A柱、后视镜到门把手,EV3都有一些细节的变化,这种尝试很讨喜,让EV3在时尚感中也增添了一份复古的味道。

说到笔者最爱的,就是EV3的内饰部分了,作为一款A00级别的微型车,EV3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似乎并不拘泥于微型车的定位,它要做的是“用户最需要的车”。从这个定义上出发,EV3的内饰设计也做了双拼色的处理,连同外观色彩一并做了统一色调。

除了色彩搭配外,最重要的部分就是EV3的配置:易至EV3首次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盲区监测、变道辅助、前碰预警、上下坡辅助等同级车型不具备的辅助驾驶功能。不但使易至EV3容易上手,也让笔者在驾驶时更加安心。

易至EV3还搭载了一个8英寸中控屏,尺寸虽然不大,但可支持的功能一个也不会少:导航、多媒体、空调控制、车辆设置、手机互联应有尽有。说出“小易,你好”,易至EV3的语音识别就会启动,进行导航,音乐等人车互动。

在用户崇尚的大屏时代,易至品牌还是决定放弃这个略有“土豪”气质的配置,选择了8英寸小屏。笔者早前也就“是否真的需要那些配置”和易至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结果竟会有些小小的感动,他们告诉《电动大咖》:“用户往往所想要的东西不一定是车的需求,而车真正需要的一定是用户所需求的。”此话有深意。

在易至品牌发布前,江铃集团新能源做了为期2个月的市场调研,从用户角度出发,将EV3完整地“切开”,从颜值感受、驾驶体验到功能运用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整理,让EV3形象更加地立体,更加符合用户真正的用车需求。正如新车发布会现场,易至品牌所立的Flag一样:“做用户需要的车型”,才能立于市场的王道。

在和易至EV3接触了一下午之后,笔者对于EV3的总结——这是一台好开的车。目前,易至EV3的5款车型均搭载了同一规格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该电机由深圳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型号为TZ190XK9F。车型也均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形式——快充接口位于前格栅e字logo处,慢充接口则位于车辆左后翼子板处。

EV3的动力输出很平顺,笔直从时速30km/h加速到70km/h,再上升到100km/h的过程中,都能感觉到EV3比较扎实地动力输出。在城市道理遇到紧急刹车的情况,EV3也不会出现过于灵敏而车辆向前冲的感觉,很平顺地完成这项操作。

当加速到100km/h左右,EV3这款微型车的“小身板”也并没有示弱,没有出现明显地车体摇晃,依旧很平稳,只是车内的声噪明显提高了不少,给驾驶带来一些不好的体验。

此外,为了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易至EV3还设定有4级能量回收系统,从0级至3级,能量回收效果逐渐提高。

写在最后

易至EV3的诞生从某一个侧面也能看出江铃集团新能源的野心,微型车市场的竞争历来很激烈,奇瑞新能源小蚂蚁eQ1、江淮新能源iEV6E、欧拉R1、北汽新能源EC3等车型都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主流产品。想要有所突破,易至品牌还需要找到更多的亮点去吸引用户才行。

作为一款家用小车,易至品牌在江铃集团新能源的“加持”之下,有望突破三四线城市,用实惠和好开去打动用户,毕竟这个市场的潜力是无穷的。

免责声明
易至EV3,易至,江铃集团,新车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