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名爵EZS三电技术深度解读,自主研发积累多项核心技术

张颖颖2019/03/26新出行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和需求持续走高,各大厂商都不约而同地在研发上搞起了军备竞赛。尤其是作为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板块的“三电”技术,更是大家精耕细作的主战场。上汽有着近十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经验,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而上汽名爵最新的纯电动 SUV车型 EZS,很好地继承了上汽最新的新能源技术。在三电技术方面,名爵 EZS有不少干货可以说。

IMG_1789.jpg

电池除电芯外全部自主研发,能量密度达161Wh/kg

名爵 EZS电池组除了电芯是采购宁德时代的之外,其余部分全部为自主研发。电池使用的是 NCM532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44.5kWh,能量密度达到了161Wh/kg。在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名爵 EZS的能量密度是处于第一集团的。NCM532电池的特点是比较稳定,使用寿命更长,实验中的循环充电次数达到3000多次。

711553424949_.pic_hd.jpg

名爵 EZS的一体铸造式轻量化电池外壳。

另外,电池组配备了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水冷系统与加热系统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同时,车底和电池框架得到了优化,使用铝合金铸造框架,加上钢铝混合电池底板,并提高门槛梁强度,整车已在北欧与泰国等地进行了续航与耐久性测试,能够适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使用场景。

IMG_1781.jpg

车底结构和电池框架得到进一步优化。

名爵 EZS的最大涉水深度是43cm,电池达到美国 UL2580电池安全认证,且整车高压系统防尘防水等级均达 IP67民用最高等级,可在雨季露天充电、通过大暴雨积水路面。在电池的使用寿命方面,名爵承诺的事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

IMG_1539.jpg

名爵 EZS最大涉水深度43cm。

电机采用 hair-pin绕组设计,爆发力更强

由于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名爵EZS的电机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竞品高约10%-15%,电机效率比同级竞品高约0.5%-1%;电机高效区集中在2500-6500rpm,在NEDC工况下,电机平均电耗比其它产品电机低约3kWh/100km;同时,这款电机兼顾散热性好、体积小等优点,还可有效提升电机散热能力,增强高负荷状态下的持续输出性能。

691553424892_.pic_hd.jpg

名爵 EZS高功率密度型电机。

671553424839_.pic_hd.jpg

hair-pin发卡绕组定子。

名爵 EZS的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实测0-50km/h加速仅2.8s。在日常城市驾驶状态下,应付红绿灯起步以及市区道路上的超车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IMG_1675.JPG

智能电控系统VCU,平衡性能与节能

名爵 EZS采用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配合超高密度的ESS电池和高效高功率电池电驱EDS,平衡了动力性与节能性,还提供 SPORT、NORMAL、ECO三种驾驶模式,应对不同的路况。

另外,名爵 EZS提供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强、中等、轻微),并且在强回收模式下采用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S-Pedal。这也让名爵 EZS成为了国内同级唯一搭载 S-Pedal模式的车型,能够让综合工况下的电耗降低5%左右。

IMG_1663.JPG

驾驶模式和动能回收级别均可在拨片上调节。

除了可以帮助节能,S-Pedal模式还能让驾驶更轻松。驾驶员通过调整单个电门踏板的深浅即可满足日常90%的减速需求,尤其拥堵的城市路段,不需要频繁地在加速踏板与油门踏板间来回切换,可缓解脚部疲劳。

屏幕快照2019-03-25下午9.23.08.png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名爵 EZS是“国内首款满足欧标的纯电动车”,通过了严苛的 E-MARK、REACH等欧洲法规认证,在技术和品质上经受住了考验。当然,对名爵EZS来说,续航这个问题是无法回避的。在当前自主品牌电动车纷纷跨越400km的门槛,朝着500km的综合续航迈进时,名爵 EZS的 NEDC综合续航335km的确显得不那么漂亮,但讲真,对于一款定位于城市代步的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真的有必要那么大吗?按照每天往返平均50km来计算,一周5个工作日总共250km的路程,名爵 EZS完全能够胜任。

编辑总结 

在三电技术方面,名爵 EZS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并且通过了重重试验和欧洲标准认证,但真正的考验还是来源于市场。名爵 EZS将于3月30日正式上市,结合它不错的产品力,如果有一个合适的售价,这款俏皮的小 SUV用来日常代步再合适不过。

免责声明
名爵 EZS,上汽名爵,纯电动SUV,技术派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