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浏览量破62万!首发即爆款!“青车志”这条视频凭啥这么火?

2023-01-31 17:45 作者:石头
分享到:

1月29日,青岛新闻网汽车频道官方视频号“青车志”首条视频即成爆款!《号称最便宜的特斯拉Model Q曝光,3月1日公布售价15万?》单条视频浏览量达60多万,网友转发近4000次,近1000名网友参与留言讨论,评论区更是热闹非凡!

支持的网友不在少数,世界再大**、不善**表示:再降价我就不是口头支持了,我急了也真会出手的;

网友黄**:Model Q作为上班买菜车,搭配家庭MPV刚刚好;

网友廖**:如果15万我百分百考虑,因为我仅仅是市内通勤,最远回趟老家,非常适合我;

网友落叶**:15万的特斯拉可能会卖疯,而且中低端汽油车也将受影响;

网友sha**:这下比亚迪、小鹏、蔚来都在瑟瑟发抖……

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疑虑,网友踽踽xx表示:车型太小了,如果是Model 3的话这个价格很香;

网友Fr**:造型很喜欢,这个续航就算了。

据青车志了解,有关特斯拉全新一代Model Q的消息或将于3月1日公布,其车型尺寸小于Model 3以及Model Y,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比亚迪海豚、大众ID.3、小鹏P5等车型。

Model Q作为马斯克在Model 3上市之初就确定要推出的“亲民车型”,特斯拉官方曾表示,Model Q全新车型会有很深的“中国血统”,同时这意味着新车或将专为中国市场所打造,成本也将是目前在售Model 3车型的一半,预计国产后市场起售价或将保持在15万元左右。

从国外媒体曝光的新车伪装照来看,Model Q依然采用了标志性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以及整体圆润的车身造型和线条,能够明显的看到新车拥有Model 3的影子。唯一不同的是,Model Q采用掀背式亮相车身结构,大概率会定位为A级跨界车。

与此同时,特斯拉Model Q车型也将提供全新动力电池组,其整体体积相比Model 3车型缩小了近一半,预计续航里程可达206-300km;其电池组也将融入至车身架构中,并极大程度上减轻了车身重量。

其实,对于车友们较为担忧的“续航短”问题,首先,作为短途“买菜接娃”车,Model Q约206-300km的续航里程显然是绰绰有余的,而对于有远途需求的车友来说,充电桩的普及和补能速度的提升同样可有效解决这一痛点;其次,续航里程长短并非用来判断电动汽车好坏的唯一标准,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车辆续航越长则意味着车辆的电池容量密度越高,安全性风险就越大,片面追求高续航并非良策,找到最佳折中点才是缓解续航焦虑的关键所在。

其实特斯拉的这波降价潮早在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时便已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1月6日,特斯拉宣布旗下Model 3、Model Y两款主力车型大幅降价,起售价分别为历史最低的22.99万元和25.99万元。降价效果立竿见影,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今年1月份获得的订单量是产量的两倍有余。

对于不少青睐特斯拉Model 3的车友,青车志也为大家浅算了一笔账:特斯拉Model 3中国售价后驱版22.99万元,约合3.33美元,四驱高性能版32.99万元,约合4.78万美元(按照汇率6.9计算);美国售价后驱版4.3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29万元,四驱高性能版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57万元。也就是说,特斯拉后驱版Model 3国产版售价仅为美国版的75折,高性能版为美国版的9折左右。


那么,对于这款更加亲民的特斯拉车型,你会考虑买吗?

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汽车频道官方视频号“青车志”,加入评论区火热讨论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