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市即爆款 欧拉闪电猫如何定义超流线纯电轿跑

2022-11-24 09:27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10月的最后一天,一只“猫”搅动新能源车圈,很多了解新能源汽车的小伙伴可能已经猜到,这一定又是欧拉的产品,这次欧拉用“闪电”来命名这辆新车,这便是欧拉“闪电猫”。

在见到实车之前,就连记者也感觉18.98万的起售价有些偏高。毕竟无论是照片还是视频,都感觉闪电猫的尺寸并不大。真正见到实车后,我立刻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这个价格不仅不高,而且物超所值。

主要原因有三:首先车身尺寸并不小;其次精致的做工超过了预期;最后是丰富的配置在这个级别更是堪称天花板。

豪华超流线型轿跑,内外兼修

先来看看外形,闪电猫的外形特别圆润,特别是车身侧面,大溜背的造型符合厂家超流线纯电轿跑的定位。这样的造型可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流线的车身创造了0.22Cd的风阻系数,可以带来更小的前行阻力,可以为闪电猫带来更长的续航里程。全车采用了无框车门,配合高曲率侧窗,以及跃动的腰线,展现超流线轿跑姿态。

这里还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小秘密,通常来说无框车门会带来风噪偏高的烦恼,闪电猫的前车窗采用了豪华车才会标配的双层夹胶玻璃,完美的隔绝车外恼人的噪音。

当然车尾还藏着更多的惊喜,按下车门解锁键,车尾尾翼自动升起,你可以享受一台小超跑带给你的仪式感。电动尾翼还具有自适应的功能,可主动开启,可以在车速达到70公里/小时的时候智能开启,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提升续航及行驶稳定性。另外在车顶穹顶式全景天幕,一直延贯到车尾,让每一位乘客都拥有自由开阔的视野空间。

潮流线的造型配合动感的尾翼,在外形上闪电猫已经满足了“轿跑”的定位。可它到底是不是各样子货,能不能配得上“闪电”的称号,这还得开起来试一试。

通过隐藏把手进入车内,只要系上安全带,车辆已经处于“待机”状态,这时候只要拨动方向盘旁边的换挡拨杆,车辆就可以出发了。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强大

转动方向盘,呈现出特别轻盈的感觉,轻踩油门,车辆也没有电动车平时向前闯的不适感。仔细观察屏幕才发现,上面提醒正处于“女神模式”。这可是闪电猫最贴心的的地方。车辆在常规的节能模式、运动模式之外,还创新的引入了女神模式、暖男模式、守护模式、儿童模式,甚至洞穴模式。

其中女神模式下,加速踏板响应柔和线性,转向也更轻盈,动能回收温柔,且可以通过自定义选择关联自动雨刮,自动大灯和空调自动除雾功能,实现一键式启动。

而在守护模式:当用户在车内遇到紧急情况,可直接按下座椅下方的隐蔽按键,车机自动将车内视频上传至视频云,并向手机APP内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发送包含了位置等内容的求救信息,紧急联系人可点击视频链接查看车内状况并进行救助。而暖男模式,可一键启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等,提供更暖心的呵护。

最神奇的洞穴模式,当用户在长时间驾驶需要放松或进行车内午休时,一键点开洞穴模式,车内将会开启空调、自动放倒座椅、自动关闭车窗、屏幕循环播放动画以及助眠白噪音,为用户营造舒适的休息氛围与睡眠环境。

女神模式下车辆表现轻柔,可如果进入运动模式,闪电猫又立刻换了个面孔。双电机智能四驱,搭载全新三电系统,最大功率达到300kW,最大扭矩超过680N·m,深踩油门“闪电猫”立刻变身“闪电豹”,4.3秒的时间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时速。

除了有劲和暖心,闪电猫还特别的聪明。全车搭载了28个智慧传感器,在智能驾驶方面采用的是“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同时基于5G多卫星系统定位系统,定位精度达厘米级,实现车道级导航,自主变道、自主上下匝道,都可以轻松实现。而且拟人化的驾驶策略,也让行车辅助操作更精准、更顺滑、更舒适。

最重要的还是这些传感器可以精准识别车辆前方、侧方、后方物体,哪怕是小小的纸箱都能精准识别,并判断距离和危险程度,提供主动预警,进行紧急干预,避免和降低安全风险。

当然最贴心的的还有倒车系统,不只是360全车影像的辅助,在倒车时可以在车机屏幕上投射出车辆的精准图像,车辆底盘甚至都会变得透明。而且距离周围物体的距离也可以精确的现实在屏幕上。另外闪电猫还具备遥控一键自动泊车、一键召唤出库的功能。

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动力强悍

最后作为一款电动汽车,电池的续航和安全性往往是大家最关注的。闪电猫的续航最长超过了705公里。而在电池架构方面,首先电池的内部采用了井字形加强结构,可承受更大的压力和冲击力。

其次内部设置了多条精准泄压通道,发生热失控快速引导高温高压气体排出,有效控制和快速抑制热失控。采用新型陶瓷化硅橡胶耐高温隔热材料,可承受1200℃高温,将热失控控制在最小范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