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鸣响北境 声动山河 深度试驾“混动王者”比亚迪唐DM-p

2022-09-12 09:30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作为2022年汽车圈风头最劲的黑马,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后,始终坚持纯电和插电混动两大新能源路线并行,在技术上不断迭代与创新,相继推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e平台3.0等新能源核心技术。其中,在插混市场上比亚迪市占率已经高达67%,相当于市场上每3辆PHEV就有2辆来自比亚迪。

9月6日,“鸣响北境 声动山河”比亚迪唐新品媒体深度试驾会·青岛站在青岛喜盛迪4S店举行,来自岛城的主流媒体分别体验了唐DM-p、唐DM-i、唐DM-EV的产品魅力,从市区出发到黄岛东方影都的超长试驾路线,让媒体小伙伴们对唐家族的性能和省电表现纷纷点赞。

由于对唐DM-p“混动SUV天花板”的美誉垂涎已久,我重点试驾了这台全新的唐DM-p。外观上,唐DM-p采用全新BYD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矩阵式前进气格栅加前保险杠镂空熏黑设计,营造出更前卫运动的效果。

内饰采用全新设计和布局,大六座搭配苍穹灰配色,乘坐体验很舒适。在经过胶州湾隧道时,自动开启的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让同车的小伙伴们都眼前一亮,氛围感满分。

不得不提的是,唐DM-p第一排和第二排均有按摩座椅,据官方介绍有5种按摩模式,由于当天有点堵车,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驾驶过程中,别小瞧这个看似可有可无的功能,好用!另外的加分项是方向盘加热功能,这个的好处谁用谁知道。

唐DM-p拥有EV纯电、HEV串联、HEV并联三种模式,多种行车模式智能切换,兼顾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根据电量、SOC设定值、车速等条件,让发动机始终在经济区间内工作,实现经济性的同时,提供澎湃动力。

在EV纯电模式下,唐DM-p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高达215公里,是目前市面上纯电续航最长的四驱混动SUV,真正实现短途用电,长途混动,充分满足一线城市用户更长的纯电通行需求。

另外,我们都知道,新能源车型的里程焦虑除了充电不便外,充电时间过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唐DM-p作为首款快充功率达90kW的混动SUV,配合首创的宽温域热泵技术,让用户彻底告别续航焦虑、充电焦虑,综合续航最高可达1020km。

性能上,唐DM-p零百加速仅需4.3s,极致性能媲美百万级超跑动力,当然这也是电动车的优势之一。不过说起唐DM-p的全时四驱模式立马彰显出王者霸气。全新DM-p王者混动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在动力、安全、脱困、能耗4个维度实现对机械四驱的全面超越。

搭载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整车动力大幅提升,唐DM-p最大功率达到452kW。同时全时电四驱不仅重新定义了操控稳定性,更在安全性和脱困表现上全面超越了机械四驱,使得唐DM-p能满足用户全地形用车需求。此外DM-p王者混动还传承了DM-i优秀的省油基因,其NEDC综合工况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6.5L,真正实现“不但快,而且省”!

至于智能化配置,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唐DM-p都有。搭载最新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升级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新增W-HUD抬头显示,智能科技齐备。

作为比亚迪旗舰SUV的唐家族产品矩阵正持续进阶,唐DM-p为颠覆性能而来,不但快,而且省,是同级唯一能提供性能与效能全面满足的车型,同时,唐DM-p具备全地形强大的舒适性与操稳性,更有一系列丰富的配置,可满足家庭全场景出行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