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绿色出行 青岛市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召开

2022-07-07 16:28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记者 张颖颖)2022年7月7日,青岛市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本届主题为“拥抱绿色生活,倡导绿色出行”,本次推介会共有37个品牌,86款车型参加,是历届推介会参展数量最多、车型最全、规模最大的一届。

节约能源资源,坚持绿色发展,是我国一项重大基本国策。近几年来,青岛市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引领,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新方式,积极引领绿色公务出行新方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

据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管理处处长董立军介绍,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方面,青岛党政机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党政机关新能源公务用车数量、占比均为全国首位。

本次推介会在巩固第一、第二届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果基础上,秉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地产汽车制造资源优势,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智”造的五菱代步小车MINI EV、KiWi EV,主打高端智能超跑SUV的高合汽车,奇瑞小蚂蚁,以及上个月刚刚量产下线的北京汽车制造的纯萌小车元宝占据现场“C”位,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驻足赏车。

另外,现场展示车型全部为新能源车型,除了热销的纯电品牌如蔚来ES6、小鹏P7等热门车型外,各大汽车品牌的混动车型几乎悉数到场,近期想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可以到场一站式看齐,选定心仪车型。

据悉,本次推介会将持续2天,除静态展示外,现场还有动态体验,各个品牌也推出了各自的团购优惠活动。

青岛市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工作,已被确立为山东省第一批公务专项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引领实践单位、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最佳案例。今后,将继续把这个活动打造成一个具有青岛特色的服务品牌,不断巩固和放大推介成果,扩大党政机关新能源公务用车覆盖面,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