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阳而生 无处不乐 | 试驾全新一代别克威朗Pro

2021-12-19 1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作为换代车型,别克威朗的革新非常彻底,连车型名字都改成了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2.99-15.89万。到底带来了哪些质的飞越?12月18日,在青岛邮轮母港,我对全新一代威朗Pro进行了试驾体验。

从技术参数上,全新威朗Pro GS的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搭载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四缸涡轮增压直喷,比同级对手们强悍了不少。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账面数据比起“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思域240TURBO VTi-S(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也毫不示弱。同时官方给出百公里7.7秒的加速时间,也要比福克斯、高尔夫这样传统运动风格车型都更快。

发动机相匹配的CVT变速器同样不简单,与现场试驾体验的竞品车型相比,它不仅可以模拟出7个挡位,并带有手动换挡按键,可以为驾驶者带来“可甜可咸”的加速体验。并且这台CVT变速器采用的链条传动形式相较普通的钢带传统形式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据说能有效防止由于钢带打滑造成的动力损失。

我首先体验了全新威朗Pro GS的直线加速。从起步开始,踩下油门踏板一瞬间,全新威朗Pro GS就会同时做出动力响应,第一印象非常积极。随后车速指针一直持续加到60km/h,此时得益于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与CVT变速器的特性,整个加速过程平顺且有力,其间没有传统AT变速器与DCT变速器那种换挡的顿挫感,发动机转速也能持续保持在一个最佳扭矩输出的区间内,这甚至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大排量发动机在中低速下浑厚的加速体验。

采用展翼式环抱设计的威朗Pro座舱也有了明显变化,让驾乘环境变得更具科幻感。除最低配车型外,威朗Pro均配备10.25英寸中控屏+仪表盘的双联屏组合,整体年轻化的内饰设计更加符合时代潮流,也契合年轻人的审美与使用习惯。

当然,全新威朗Pro GS的大联屏不论显示效果、UI设计还是操作逻辑都表现很优秀,特别是它搭载的这套别克eConnect 3.0智慧互联系统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具备智能语音助手、车联网等众多先进功能,还支持目前主流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科技感拉满。

作为君威GS的车主,这款小弟车型的换代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强劲的动力表现,丰富的配置,尤其是10.25英寸的双联屏设计真是香,再加上别克一贯扎实的用料、精良的做工,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全新威朗Pro绝对值得推荐。目前经销商终端还有不小的优惠政策,性价比非常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