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回应购蔚来ES6作警车:满足长时间巡逻需求,并未超标

2021-11-22 15:51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极目新闻记者詹钘

11月18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投用8辆蔚来ES6汽车作为警务车,有网民怀疑价格超标(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0日晚,青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回复极目新闻称,相关车辆因全天巡逻需求而配备,符合相关采购标准。

“青岛从2019年就开始配备电车。”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岛市的公务用车中,新能源车辆已经超过1000辆。近两年新采购的公务用车,除了急救、消防及涉密类无法使用电车的车辆,其它车辆百分之百都是新能源车。

该负责人说,此次决定采购蔚来汽车,源于该市在日常新能源车推广推介时,用车单位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单位反映,普通电车最快也需要40分钟才能充满80%的电,特别对于公安等长时间的巡逻,使用频次较高的部门,有一定的局限性。“经过实地调研之后,发现采用换电模式的车辆,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从而选择了蔚来的车辆。

该负责人说,之所以在崂山区投放车辆,是因为崂山区面积较大。目前,投入使用的8辆警车主要用于崂山区多警种联合执法全天长时间巡逻。他称,相关采购行为符合程序和标准,并未超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