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

2021-01-15 06:2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汽车的工业水平已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高新科技的迭代速度,自主品牌多年的耕耘已小有成果。过去,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榜,基本成为了合资车企的“一言堂”;而现在,几乎每个细分市场中,都有自主车型在销量前十榜单中站稳了脚跟。其实作为后来者和追赶者,自主品牌所付出的努力并不比合资品牌要少,尤其是在竞争惨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车型繁多阵营林立,想要有所建树,不仅要在技术革新速度上跟上节奏,还得要有更为清晰精准的市场洞察,自主品牌正在一步步拉近与合资之间的差距,甚至在某些领域已完成了弯道超车。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1

选自主还是选合资,这是一个古老又传统的话题,或许在以往的口口相传中,合资的品牌价值感更高,但这种论调已成为了过去式。让我们暂时抹除掉所谓的品牌价值论,来看看CS75PLUS和奇骏,一款是自主品牌的标杆,一个是合资品牌的翘楚,在它们的强强对话之后,或许会得到与以往不同的结论。

前卫潮流与经典传统,两个风格两个派系

在主打年轻化时代里,高颜值已变成了不可或缺项,CS75PLUS在造型设计方面处处体现着潮流与前卫,其实这款车从一开始就拥有着动感时尚的年轻底子;奇骏抹去了一小部分以往的硬朗,加入了更多圆润的时尚线条,依旧经典耐看,但风格已注定了潮流感的缺失。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2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3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4

智能科技是CS75PLUS的绝对强项

自主品牌近几年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而CS75PLUS则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和场景功能更丰富的智能驾驶系统,都是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并深受好评的。虽然奇骏在科技配置方面遵循的是实用至上,但其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安全系统,同样值得点赞。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5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6

CS75PLUS在智能化配置方面优势突出,诸如科技感爆棚的大尺寸屏幕、车载微信等,这些功能都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场景。在与奇骏的比拼中,至少在智能科技方面,CS75PLUS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7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8

大空间是共同优点,差异在于细节点

CS75PLUS和奇骏的尺寸级别一致,但在车身数据上,CS75PLUS占据一定的优势,可以说两车都能够满足后排大空间和后背厢的强装载能力,只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CS75PLUS做的更加细致。另外,奇骏提供五座版和七座版两种车型,多种座椅组合形式倒是个加分项。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9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10

CS75PLUS蓝鲸动力数据抢眼

奇骏提供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CS75PLUS则是有蓝鲸系列1.5T和2.0T两个选择,从数据来看,无论是1.5T对比2.0L,还是2.0T对比2.5L,CS75PLUS在性能上都有着“代差级”的优势。

首先来看下CS75PLUS搭载的1.5T+爱信6AT动力组合,与奇骏2.0L+CVT的动力组合数据对比,奇骏的动力家用足够,只不过CVT变速箱在带来平顺和经济性的同时,缺失了部分激进与乐趣;而CS75PLUS的动力爆发更为充沛,爱信6AT的表现也更为综合,平顺、经济以及驾趣,整体动力调教与设定更有活力。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11

CS75PLUS提供的2.0T+爱信8AT动力组合数据更是惊艳,可以说足以媲美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爆发与性能,那么将之与奇骏的2.5L发动机摆在一起时,动力差距一目了然。而值得一说的是,在动力性能大幅领先的前提下,CS75PLUS的综合油耗却依旧能够保持在经济合理的范围内。

两款标杆SUV间的较量 CS75PLUS和奇骏怎么选-图12

总结:看过产品力的硬碰硬之后,再看看两款车的价格差异,CS75PLUS顶配版仅售15.49万,而它在产品力层面却已表现的足够强势。当然,并不是说奇骏一无是处不值得购买,稳定可靠的动力系统、五座七座两版车型、四驱系统等,它也有着不少的闪光点。只是对于那些手头预算不太充裕,却因为合资招牌和自主口碑而犹豫不决的年轻人来说,当可以放下合资情怀,刨除对自主品牌的偏见之后,高性价比的CS75PLUS确实是个值得信赖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