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奔驰发布最新人机交互系统 超大屏/超科幻

2021-01-08 09:29 来源:网易汽车
分享到: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MBUX Hyperscreen。MBUX首次亮相于2018年CES展会,而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它将是有史以来在奔驰量产车型上所配备的最大尺寸的屏幕,它还是有史以来最为智能的车载显示屏。MBUX Hyperscreen将于2022年首次被应用在梅赛德斯-EQS旗舰电动轿车中,它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更好地融入用户的生活和用车场景。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延伸 ·官方简介

MBUX Hyperscreen是MBUX不断进化的自然之选,他将功能多样性和便利性提升至全新境界;“零层级操作”的原则就是一种全新的、卓越智能的无缝人机交互方式,而创新的使用场景也提升了驾乘人的EQ出行体验。它从来都不仅限于追求更大尺寸的屏幕,而旨在为客户打造创新的、物有所值且智能非凡的产品。MBUX Hyperscreen屏幕拥有完美的比例和功能性,让用户能够最大程度从中获益,这才是2021年以客户为核心的数字化思维该有的样子。

延伸 ·推荐

MBUX Hyperscreen拥有3块无缝融合的显示屏,全宽超过142厘米。驾乘者的可视面积为2432.11平方厘米。

触摸屏下共有12个传感器,用于操作过程中的触觉反馈。如果手指接触到屏幕中的特定点,它们就会在玻璃面屏上触发有形的振动。

用户启动关键应用程序需要翻阅的菜单为0层,享受更为便捷的使用体验。

玻璃面屏中的2个涂层减少了反射光,同时使清洁工作变得更容易,而曲面玻璃屏幕采用了特别耐划的硅酸铝材质。

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采用8核CPU、24GB内存和每秒46.4GB的内存带宽。

可存储并支持多达7个用户账号,并打造专属的个性化显示内容。

【新车知识点】NEW

1.整个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MBUX Hyperscreen的大屏覆盖了整个车辆的中控台,更可以说中控台就是一块整体的大屏幕,在这之中兼容了3个不同的OLED屏幕;其中一个专门用于前排乘客,与当前的MBUX系统相比,操作更为直观。Hyperscreen的弯曲玻璃屏跨度超过56英寸(1422.4mm),有史以来在奔驰量产车型上所配备的最大尺寸的屏幕,还是有史以来最为智能的车载显示屏。屏幕主界面根据驾乘人员所需显示必要的内容,无需滚屏、无需翻页,你甚至不需要亲自上手搜索。

※3块独立OLED子屏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驾驶者专属EQ设计,可以媲美S级轿车的简易操作界面,此外还配备了AR增强现实功能。驾驶员前方是一套全数字化的仪表屏,类似于2021款S级轿车中的数字仪表,但增加了独特的EV显示功能(如动能回收、充电状态等)。Hyperscreen组合仪表的中间则是中央信息娱乐显示屏,默认情况下为大型导航界面以及简约的电话和音频控制界面。最后一个短而宽的屏幕出现在副驾驶面前。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副驾显示屏,这个显示屏上的内容不会影响驾驶者的任何操作,而乘客还可以帮助驾驶者完成部分操作;比如设置导航、切换音乐等等。而且他们同样可以获取所有车辆相关信息;对于车内乘客,惊喜不止于此。比如一些特定市场才有的娱乐服务功能,而前排乘客还可以与车内所有驾乘人员共享信息;客户在部分市场甚至能够收看电视。一方面,乘客可以使用蓝牙耳机在行车过程中观看视频;另一方面,基于摄像头智能锁定技术,可以防止司机被副驾驶显示屏分散注意力。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悬浮式出风口

Hyperscreen大屏的两边是圆形出风口,看似漂浮在玻璃表面上方。官方称:出风口将虚拟世界与数字世界联系在一起。整个大屏的边缘很薄,呈现出时尚的漂浮效果。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大屏的安全性

略微弯曲的大屏由超过华氏1200度的温度下加工的玻璃面板覆盖,可确保无变形的清晰度和惊人的强度。梅赛德斯-奔驰还对玻璃板进行了极端情况下的安全性测试。玻璃具有两端的预定断裂点和五个安装点,归功于蜂窝状的子结构,在极端情况下大屏可以有针对性地断裂,防止意外发生。

2.聪明的交互方式——简化操作

Hyperscreen能够存储多个驾驶员和乘客资料,利用人工智能来提供舒适性和车辆操作方案。例如,梅赛德斯-奔驰EQS的悬架可以使车辆略微升高,这在驶入陡峭的车道或穿越崎路面时非常有用。如果驾驶员定期在特定位置使用悬架升降,则超级屏幕将了解该行为并提前提出建议,从而简化了驾驶员的操作过程。

中控台就是一块大屏奔驰发布MBUX超屏界面

整个人机交互系统十分智能,即“零层级操作”。换言之,调用如音频、蓝牙电话等常用功能将十分容易,驾乘人直接通过“嗨,梅赛德斯”语音命令就可以实现几乎所有的功能。在8核CPU、24GB内存和每秒46.4GB内存带宽的强大算力支持下,拥有人工智能的MBUX Hyperscreen能在恰好的时间为用户主动显示所需的个性化功能,并基于环境变化和用户行为模式不断优化,根据需要在主界面自动逐步增加更多的单项功能,或者隐藏不常用的功能。这一功能使用户无需深入各项子菜单逐层操作,从而进一步简化了交互步骤,实现“零层级”操作,带来轻松而又贴心的人机融合体验。

3.将首次搭载至EQS上

MBUX Hyperscreen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预计是夏季)在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顶级豪华电动轿车上全球首发——全新EQS;这将是一款拥有700公里纯电续航的产品。同时,全新EQS将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本年度推出的4款电动车型之一,1月末还将公布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A纯电SUV。

这款屏幕是划时代的,它象征着一种全新、直观的技术互动方式,它兑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增加的愿景;打造充满美学理念、创新十足、又以人为本的尖端科技,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做到简洁、纯粹、清晰;通过这款屏幕,梅赛德斯-奔驰实现了两大目标:“数字为先”和“电动为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