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与时间赛跑!冬日街头,青岛上演9分钟的生命接力

2021-01-11 16:1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0日讯 1月9日下午,青岛908路公交车厢内一名乘客突发急症,脸色煞白满头大汗。公交驾驶员沉着应对,用时9分钟,顺利送乘客就医。一场公交与120的生命接力,在冬日的青岛街头暖心上演。

1月9日下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908路线驾驶员马金魁,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从河套开往十梅庵停车场。16时20分,马金魁驾驶车辆到达赵家岭车站,上来一名中年男乘客,上车后在车厢前部落座,并无异常。16时25分,车辆行驶至胶马路龙润路时,这位乘客对驾驶员说:“师傅,我有点不舒服。”马金魁听到后,第一时间靠边停稳车辆,走到车厢里询问乘客情况。马金魁走近一看,发现乘客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时间紧迫,为避免耽误乘客救治,马金魁跟急救人员电话沟通后,决定在上马法院汇合。打完电话,马金魁一边跟车上乘客解释,一边发动车辆准备驶往集合地点。车内乘客也表示了理解,纷纷下车改乘其他车辆。

16时30分,马金魁驾驶车辆赶到上马法院,停好车后,马金魁赶紧走到乘客身边照看乘客。“这时,我发现乘客意识不清,有要昏迷的迹象。”马金魁说,他就不停地和乘客聊天,轻轻拍打乘客,防止乘客昏迷。16时34分,120救护车及时到达了上马法院。医生上车后,向马金魁简单了解了该乘客的发病情况后迅速将乘客抬上了救护车。

从乘客告知驾驶员自己不舒服,到救护车顺利接走乘客,一共用时9分钟。救护车驶离后,马金魁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建亮通讯员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