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惊险!青岛街头,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

2021-01-05 14:0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青岛街头一辆小轿车突然起火

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

1月2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在胶州公园北门站西路口停车位,一辆私家车突然起火,浓烟滚滚的火势让现场异常惊险。

危急关头,途经此处的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七路队201路线两名驾驶员及时出手,成功将火势扑灭。

江湖救急

公交司机拎着灭火器冲下了车…

当天下午,201路驾驶员马文方上行至胶州公园北门站,看到右前方停着的一辆私家车起火,火势异常凶猛,眼看就要危及到周围店铺。

“见状,我赶紧跟车上的乘客打了招呼,把保险带解掉,拎着灭火器就跑过去。”马文方说,到达现场后,他打开灭火器对准火焰一阵喷射,但火势仍未扑灭。马文方便立即返回到车上准备拿第二瓶灭火器。

就在这时,相向而行的同线路驾驶员刘厚文也发现了这一险情,他不顾个人安危提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跑了过去。

由于火势较大,两三分钟的时间内,他俩的四个灭火器已全部用完,火势也在俩人的努力下逐渐减弱。这时,消防车及时赶到,火势被成功扑灭。因为扑救及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受伤,马文方和刘厚文也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见义勇为

他们的名字是马文方、刘厚文

两人见义勇为的举动让目睹这一幕的乘客都自发地竖起了大拇指,对他们俩的义举点赞称好。“当时的情况很危险。万一火势引燃油箱会引发次生灾害,可能会危及到周边市民的人身安全。”回忆起当时情形,马文方心有余悸地说。

刘厚文表示,平时公司里经常会开展各类消防和应急演练,驾驶员也围绕突发火情等特殊情况开展过多次实战培训,为此次及时有效科学的灭火行为奠定了重要基础。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第一时间下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们拎起灭火器冲下车的样子真帅

热心又专业

为他们点赞!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