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电动城市小精灵 解析全新一代菲亚特500

赵偲宇2021/01/04爱卡

在国内的一线城市,限购是阻碍汽车个性化发展的最大拦路虎,一家人只有一个购车指标,大家肯定会首选那些比较全能的轿车或SUV,个性化小车的市场受到了很大影响;而在二三线城市,虽然不限购,但人们的整体购买力相对有限,一些经济实惠的车型更加热销,再加上严苛的排放标准等原因,让大街上的车朝着趋同化的方向发展,不免让我回忆起曾经还算“百花齐放”的国五时代。某个秋天的下午,我在街边买了杯咖啡等待朋友,偶然间看到一辆白色的菲亚特500从身边驶过,卷起地上的落叶在柔和的光线中逐渐远去,一瞬间有了一种仿佛置身于意大利的错觉,可能这就是小众车型的独特魅力吧。如今菲亚特500换新了,传承了经典也有不少革新,一起了解一下吧。

菲亚特500解析

菲亚特500解析看着全新菲亚特500的前脸,封闭的前格栅是否令您有一丝熟悉的感觉?没错,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它基于全新的EV平台打造,外观、内饰和动力都和老款车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菲亚特500解析封闭式前格栅上不见了经典的红底菲亚特logo,取而代之的是专属的数字logo,为一个车型单独开发标识,足见菲亚特500对于FCA集团而言意义非凡。

菲亚特500解析新车的大灯采用了半圆造型,内部为全LED光源,相比老款车型多了几分犀利感;上方的半圆形LED灯可谓是十足的点睛之笔,令整个大灯延续了老款的神韵,同时多了几分时尚。

菲亚特500解析新车的侧面轮廓和老款车型基本一致,这也是菲亚特500的精髓。为了追求更低的风阻,新车的侧面造型更加简洁,门把手采用了内藏设计,侧裙上方的装饰板没有得到保留,变得非常平滑。

菲亚特500解析车身侧面的转向灯采用了透明飞翼设计,内部简洁排布的LED光源令它简洁而富有艺术气息。

菲亚特500解析内藏的门把手不仅可以降低风阻,也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简洁,无钥匙进入功能也令进入车内变得更加便捷。

菲亚特500解析17英寸双色轮圈放在这样一辆小车上已经算是比较大的了,银黑双色设计一改复古的气息,变得更加动感新潮。轮胎为马牌CC6,规格为205/45 R17。

菲亚特500解析车尾的轮廓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经典造型,牌照框上贯穿左右的线条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由于是新能源车的缘故,新车没有排气管,后保险杠上集成有倒车灯和后雾灯。

菲亚特500解析图中是Cabrio(敞篷)车型,车顶采用了可折叠的软顶设计,可快速收放,没有复杂的机械结构同时不会占用行李厢空间,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阳光。

菲亚特500解析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相比老款车型的复古尾灯,新车的尾灯视觉效果更加简洁新潮。不同于前脸上的logo,尾标上“500”的最后一位多了字母e的元素,彰显了自己新能源车的身份。

菲亚特500解析秀珍版行李厢仅能放置一些随身的小件行李,如果需要放更多的行李,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

菲亚特500解析行李厢下方放置有随车充电器和应急补胎装置,三角警示牌和反光背心同样被整齐安置,颇有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菲亚特500解析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内饰经过了大刀阔斧的重新设计,双色搭配,扁平的中控台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时下流行的元素。与此同时,新车也同样保留了大量的圆形元素来复刻经典。

菲亚特500解析两辐式方向盘轻巧时尚,表面覆盖真皮包裹,只是拼接设计可能会带来一些握持时的割裂感。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令驾驶者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即可完成很多操作。

菲亚特500解析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可以看出新车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对于一辆微型车而言非常难得。

菲亚特500解析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UI设计科技感满满,菜单逻辑清晰,同时还支持切换多种不同的显示界面。

菲亚特500解析悬浮式中控屏清晰度出色,左右分屏显示让驾驶者可以更好地获取相关信息。除了车机系统自带的功能外,预计CarPlay手机互联也将不会缺席。

菲亚特500解析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经典的单排拨杆设计,利于行驶时盲操。拨杆下方是支持Qi协议的手机无线充电板,充电板底部的防滑胶垫上还有城市天际线这一小彩蛋,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古老的文艺复兴之城:都灵。

菲亚特500解析按键式换挡结构位于中控台上,为主副驾之间的中央通道留出了更大的空间布置扶手箱、水杯架和相关控制按钮。

菲亚特500解析新车配备了电子手刹,并可以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电子手刹右侧为音量调节旋钮。

菲亚特500解析织物座椅和微型车的气质似乎是天生一对,能够避免皮椅冬冷夏烫的尴尬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对于一辆电动车而言,座椅加热的制暖效率无疑比空调更高。

菲亚特500解析虽然是双门车型,但新车的后排座椅并未敷衍了事,依旧配备了两个独立头枕和儿童座椅接口,放置行李或安置宠物应该是菲亚特500的后排常见用途。

菲亚特500解析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的电动机,这样的动力对于这台微型车而言绝对算是充沛的。42 kWh的锂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上,其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320km。

总结:在2019年底的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CEO宣称由于利润过低,FCA集团或将放弃微型车市场;但很显然,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令菲亚特500这一经典车型并没有就此终止,而是触电新生。近期在全新菲亚特500纯电车型发布后,FCA表示还将根据用户需求和区域政策提供燃油或轻混版的菲亚特500。如果日后全新的纯电菲亚特500能进入中国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它的价格不会低,更像是一个充满情怀属性的“电动玩具”。

免责声明
菲亚特500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