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吃蛋黄派查出酒驾不要慌 交警教你如何化解"被酒驾"

2020-08-31 11: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丁淑华摄影宁冠宇)为推进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8月28日下午,青岛“零酒驾”创建行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第四站在李沧万达广场将举行。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李沧区文明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岛新闻网联合开展,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市民安全驾驶,为打造“零酒驾”城市助力。

活动邀请观众现场喝啤酒、红酒后进行酒测,更直观地向市民展示了酒驾醉驾检查的精密性。为了让市民真正了解酒后的身体状况,有效杜绝酒驾行为,青岛交警创新宣传方式,邀请市民佩戴VR模拟酒驾的眼镜后步行绕开路障。市民潘小姐佩戴VR眼镜后要俯下身子摸索着绕开路障,她表示,“根本看不清路,感觉离路障还有点距离但是就在跟前,醉酒后真的会影响判断。”

另外,活动现场还邀请观众食用“葡萄、藿香正气水、蛋黄派”等食用后容易误测为酒驾的食物进酒驾检测测试,吃完两袋蛋黄派后检测酒精含量36mg/100ml,喝完一瓶藿香正气水后酒精检测同样达到酒驾标准。交警现场科普,遇到类似“被酒驾”的情况不要慌,可以休息5到15分钟或者清水漱口后再测,基本上数值就归零了,如果依然是“酒驾”,可进行血液检测以证清白。

除了现场互动活动之外,为推进“政警媒企”交通安全公益宣传,青岛交警授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岛市“零酒驾”交通安全宣传合作单位,同时为李沧区园林绿化总公司、青岛啤酒招商物流有限公司颁发青岛市“零酒驾”创建示范单位称号;李沧区文明办主任与李沧交警共同为青岛东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办事处刘家下河社区授予青岛市“零酒驾”创建示范单位、社区称号。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介绍,青岛市“零酒驾”创建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七进”宣传为载体,持续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突出在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放到路面,强化路面管控力度,不间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

现场还准备了与安全出行相关问题的有奖问答,市民参与和互动问答,气氛火热,不少市民表示通过“零酒驾”创建行动更加全面地了解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将从自己做起,带动家人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杜绝酒驾,平安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