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中汽协:前两月我国汽车出口同比降19.4%

2020-03-24 10:37 来源:爱卡
分享到:

中汽协此前在销量发布会上透露,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影响,今年前2个月,我国乘用车仅销售183.1万辆,同比下降83.6%。而除了汽车产销量下滑外,因疫情影响,我国汽车对外出口量也受到影响。据中汽协统计,2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4.5万辆,环比下降35.1%,同比下降22.0%。今年前2个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11.3万辆,同比下降19.4%。

中汽协:前两月我国汽车出口同比降19.4%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1-2月汽车企业出口11.3万辆,同比下降19.4%;其中乘用车出口8.6万辆,同比下降5%;商用车出口2.7万辆,同比下降45.3%。总体来看,前两个月相较国内市场汽车产销量,疫情对出口的影响并不明显,长城、奇瑞、上汽名爵等车企出口及海外零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上汽集团,2月份累计实现整车出口及海外零售量超2.1万辆,同比增长32%;1-2月累计零售超4.5万辆,同比增长约20%;奇瑞汽车2月份出口汽车达8419辆,同比增长39.9%,首度出现海外市场超越国内市场7099辆的销量;不过也有北汽、江淮、吉利等车企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首批宝骏530出口中东

事实上,今年前两个月疫情由于主要发生在国内,而我国汽车出口主要销售于海外市场,所以受影响程度并不大,发展较为平稳。但随着目前疫情在海外的扩散,我国汽车出口的主战场东南亚、中东、北非、南美地区、欧洲、北美市场等受到影响,出口量在往后将进一步受到影响。据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则预测称,今年全年整车出口量将下降5%左右,零部件出口将下降10%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