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路特斯国产SUV曝光 共享沃尔沃XC90平台对标卡宴

2020-03-24 06:45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2017年吉利收购了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通过资金、技术支持重新打造这个已经没落的跑车品牌,实现高端豪华车市场布局,对标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品牌。在吉利看来,保时捷之所以能从小众跑车阵营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其SUV战略,过去一年卡宴、Macan全球销量高达191,999辆,占其总销量的68%以上。两款SUV带来的巨额利润,也让保时捷有了更多的资金开发新技术,以及维护品牌影响力。

因此SUV也成了路特斯品牌的主攻方向。日前网上车市获取了路特斯国产项目信息,项目将于2021年年底建成,首款车型为中大型SUV Lambda,该车型提供燃油、插混、纯电动三种驱动形势,2022年产能为2万辆。从该车的尺寸规格看(车长4.9米,轴距2.999米),路特斯E SUV大概率和吉利旗下另一豪华品牌沃尔沃的XC90车型共享生产平台,竞品主要包括保时捷卡宴以及奔驰GLE、宝马X5等。价格方面,预计燃油版的Lambda起售价在70万元左右。

目前路特斯Lambda正在以骡车形式在英国测试,因此外观方面我们只能通过渲染图有个大概的了解。不过,该车型其他参数、动力配置信息已经比较明确。

车型平台毫无悬念,路特斯Lambda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该平台和大众MLB一样主要用于高端中大型车的打造,而路特斯Lambda和沃尔沃XC90的关系则类似于保时捷卡宴、奥迪Q7的关系。尺寸方面,Lambda车长略短一些,不过轴距、车宽参数明显领先卡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提供4/5座两种版本,实现商务、运动两种需求的兼顾。

动力方面,路特斯Lambda预计使用吉利和沃尔沃开发的2.0T发动机。当然,鉴于该车型定位比较高端,且对标车型保时捷卡宴主打2.9T双涡轮增压以及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也不排除吉利和戴姆勒协商使用其3.0T发动机,毕竟吉利老板李书福是戴姆勒第一大个人股东。另外,新车还提供纯电动版本,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579km,该车型主要竞品则为宝马i NEXT以及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