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曾经深陷质量门 如今却大卖的车型有哪些?

2020-03-16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推迟发布,每年都会被点名的汽车品牌总算可以舒口气了。虽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但车圈有一众身怀绝技的公关高手,有特别善于瞒天过海的诸多车企,更何况消费者也经常“选择性遗忘”,被“孩子加狗”的广告一洗脑,很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比如,下面这4起曾经轰动一时的“汽车质量门”,你还记得吗?

速腾“断轴门”

2012年到2014年间,有多个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速腾出现断轴问题。断轴主要发生在后桥,这代速腾的后悬架与海外版本并不相同,海外版本的速腾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国产版本则变成了非独立悬架。

即使出现了多例悬挂撕裂或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断轴”状况,大众仍然宣称其产品并没有质量问题,反而指责车主造谣,直到国家质检局发布监测报告方才承认。

而解决方法更是啼笑皆非,其中一条承诺仅仅是为车主在悬挂薄弱处打“补丁”。不过在改款时速腾还是“识趣地”换回了独立悬挂。而消费者普遍选择了“遗忘”,速腾销量仅在事件前后几个月略有下降,随后快速攀升。

奥迪“内饰门”

2019年,一篇《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的文章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文章指出,有六位自称购买并驾驶奥迪车的车主或车主家属患上了白血病,且这六人中有四人是急性髓系白血病,而这6人已经实名举报奥迪。

早在2017年8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检测报告称,自年初到8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116宗关于奥迪Q5车内异味浓烈的投诉。不过最终,奥迪“内饰门”事件还是随着315的离去,逐渐被大家遗忘。

汉兰达“爬坡门”

2009年12月温州市民夏先生与一群朋友驾车去温州永嘉游玩,路经一段30°坡度的乡间道路。夏先生说,前面几辆车“蹭蹭蹭”爬上去了,唯独自己的汉兰达,前轮一直打滑,爬不上去。“被朋友狠狠嘲笑了一番。”

随后,众多网友开始针对汉兰达的性能提出质疑。但就事件本身来说,汉兰达作为一款城市SUV,并非硬派越野车,尤其事件中车辆为两驱车型,爬坡失败算不上车辆性能问题。在爬坡门之后,大家还是没能记住那句“爬坡不跟汉兰达”的调侃,如今汉兰达依然在“加价销售”。

大众“排放门”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这些汽车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排放门”一直是大众这几年过不去的“坎儿”。但在中国,一方面大众在中国几乎没有柴油车销售,另一方面,国人对车企“诚信”方面的要求过低,“排放门”在中国始终没有被重视。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媒体,青岛新闻网一直在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不管您是消费者、车企员工或是汽车相关企业的经营者,无论您是陷入车辆消费陷阱、卖车陷阱还是遭遇汽车质量等问题,只要您的个人正当利益受到侵害,欢迎您来投诉。点击“我要投诉”或下方图片,都可以直接留言,我们将有工作人员和您联系,深入调查,维护您的正当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