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实用为王 轿跑SUV奕泽IZOA的后备箱真不小

2020-03-16 13: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喜欢跑车的操控性能,又羡慕SUV能够翻山越岭?痴迷于跑车的溜背造型,又想要SUV的宽大空间?事实证明,“鱼与熊掌”是可以兼得的,这也是近年来轿跑SUV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不过,消费者购买跑车可能纯粹为了驾驶乐趣,拉风就足够了,但是购买SUV却要求相当强的实用性,那么,轿跑SUV是否为了造型而牺牲实用性呢?今天,我们就以一汽丰田奕泽IZOA为例,来看看轿跑SUV的后备箱空间表现如何。

奕泽IZOA的溜背车顶尽显动感气息

作为一款高颜值运动SUV,奕泽IZOA不仅前脸设计极具冲击力,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也有诸多亮点,隐藏式后门把手、溜背式车顶、镂空的尾翼等设计元素共同营造近似双门跑车的动感气息。但随之而来的质疑是,溜背式造型是否影响了后备箱的高度?

奕泽IZOA后备箱容积为295L,从数值上看确实一般,不过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知道,容积大小的数据仅仅是一个参考而已,一款车后备箱的衡量标准是有效空间,而有效空间是由三点决定的:

一是后备箱开口是否够大。为提升操控性,奕泽IZOA采用了低重心车架,而车身重心降低后,后备箱的开口位置也相应较低,再加上开口宽阔,尾门开启高度高,方便放入大体积行李,大大提升了实用性。

在不拆掉盖板的情况下,奕泽IZOA也能同时放下“20英寸+24英寸”或“20英寸+28英寸”两个行李箱,装下双人或一家三口自驾游要带的物品绰绰有余。另外,有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很高、很长的物品不容易放进三厢车里,反而容易放进两厢车后备箱中,也和后备箱开口大小有关。

奕泽IZOA后备箱空间表现不错

二是后备箱是否规整。奕泽IZOA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都能以6:4比例放倒,且放倒后与后备箱保持水平,造型规整。这个平整宽阔的大空间可以说是相当给力的,在长途自驾游、搬家时更能派上大用场。对于喜欢去郊外钓鱼、骑行、自助烧烤的朋友来说,这个功能也相当实用,无论是长条烧烤炉、折叠桌椅、钓具、骑行装备,都可以轻松放下,不用为空间发愁。

后排座椅6:4放倒后能大幅增加后备箱空间

三是储物空间是否灵活。奕泽IZOA的后备箱左右两侧配有小储物格,方便消费者平常存放一些小件物品,例如灭火器、三角警示牌、雪铲、开车备用平底鞋、CD、文件资料等,非常实用,也节约了关键时刻翻找物品的时间。储物格上方还有小挂钩,方便存放有挂绳的轻巧物品。

小巧隐蔽的储物格非常实用

其实,自从奕泽IZOA上市以来,关于后排空间局促、后备箱狭窄等质疑之声就一直没有断过。而实际上真正试驾、试乘过或者购买了奕泽IZOA的消费者都表示,“奕泽实际的乘坐空间比外面所看到的大,后备箱的装载能力也比预期的更强”,完全体现了日系车科学利用车内空间的优势。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各位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去亲身体验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