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车主请注意 哪些违章可以申请撤销呢?

2020-03-16 06:25 来源:爱卡
分享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城市道路变得越来越拥堵,为了缓解城市的道路拥堵,各地相应出台了很多新交规,同时交警部门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也越来越严格,很多粗心司机朋友们经常能收到各种各样的交通罚单,一来二去就感觉驾照分数“告急”。本期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如何保住驾驶证里的分数?

爱卡用车课

2019年12月12日,公安部发布了一则关于“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意见公告。公告中指出,驾驶员通过学习考试、参加公益活动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最高累计减免6分。根据公告中的规则计算,虽然大约平均每减免1积分需要花费大约1小时的时间,但是这对于不少司机们来说是个天大的利好消息。此次新规则的实施,可以说是通过变相减免记分,让我们的记分上限增至18分,同时减少了很多车主违法找人代销分的情况。

不过并非所有车主都能参与“减免记分”,如果出现以下7种情况将不予受理:

七种不予受理情况

目前此政策只在国内部分地区试行,尚未推广到全国。在未试行的城市,我们可以通过申请行政复议撤销违章记录的办法“找补”回点积分,以免于驾照被扣留。那么那些违章可以撤销呢?

撤销违章长图

如果符合以上情况,我们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申请撤销处罚,那大家知道该如何申请吗?

申请撤销违章流程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们日常驾车出行难免会出现交通违章,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机或者是不熟悉路况的车主。犯了错误我们就要勇于承担,积极接受惩罚,但是如果出现特殊情况而不得已的违章行为,我们还是要积极的申请行政复议,撤销违章处罚,毕竟驾照中的12分对于不少朋友来说都是“稀缺资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车内灰尘多怎么办?学学这3招

2020-03-17 06:2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