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精致出众且实用 试驾新款雷诺科雷傲

2020-03-06 12:12 来源:易车
分享到:

高耸的埃菲尔铁塔,缓缓游过的塞纳河上的游船,波尔多的红酒和普罗旺斯的薰衣草都是经典的法式风情。想体验这样的情怀,即便不远赴法国感受别致的优雅,但却可以通过体验这台新款欧系健康SUV——科雷傲,从细节以及操控来感受到法式的精致与典雅。

改款后的科雷傲与旧款相比,变化并不大,但外观的细节、车内配置以及发动机扭矩都有涉及。下面,就通过本次试驾来重新认识它。

外观内饰解析

科雷傲最大的亮点在于外观设计,家族设计语言极其具有辨识度,前中网上雷诺硕大的LOGO被嵌和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双翼形中网,也正是因为这个小细节,你会发现车头的视觉效果被整体拉宽了,看起来不像是紧凑级车型,更像中大型车。

虽说是法国品牌,但科雷傲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研发,他在国内市场比在法国还要大,所以你会发现中国主流的设计依稀出现在了科雷傲身上。

其一:大,和竞品昂科威、翼虎相比,科雷傲足足长了40—150mm。

其二:宽度甚至超过了特意加长后的途观L,加上可以拉宽视觉效果的大标加持,整体看着更大。

对于同级别老牌对手,昂科威,翼虎和途观。科雷傲除了在视觉上显得大,还因雷诺的品牌形象加成,给人的一种豪华品牌的感觉。

新车大灯极具辨识度,点亮后,C字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就像一把镰刀一样,远近光灯和日行灯都采用LED灯源。

车身的侧面线条虽不如德系车那么丰富,通过简单的光影效果就能凸显其肌肉感,加上偏圆润的设计让科雷傲在视觉效果上更显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2mm/1843mm/1717mm,轴距为2705mm,参数与旧款保持一致。

外后视镜部分,功能相当丰富,除了配备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的使用场景也很多,用户常用于判断车辆是否锁车成功。而后视镜加热功能对多雨的南方和下雪的北方都相当实用。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使用率极高的无钥匙进入功能自然没有缺席,这已经成为很多用户选车的必备项。

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不算大,但非常耐看,小改款后换装了新样式的轮毂,比起老造型更加精致,轮胎则依旧是邓禄普品牌,主打操控性和稳定性,这对于一辆四驱的车来说很重要。

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是全LED光源,并通过灯带勾勒出了极具辨识度的造型,而且因接近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视觉宽度也有所拉伸。

相比旧款,内饰布局并未作大的改动,整体以实用为导向,按键、触屏、储物格等等设置均以人为中心去考虑的,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等配置更是提升了用户体验好感度。作为一款欧系健康SUV,雷诺科雷傲对车内用料非常讲究,在用料上,科雷傲均采用高标准新型低VOC排放的健康环保材料,从源头做起,打造高标准健康环保无异味车内空间,降低车内空间潜在危害。

皮质方向盘,握感极佳,但是法国车的设计在方向盘上的按键又体现了,使用频率较高的音量控制按键位于方向盘的下面,对于刚开始接触该车的用户可能得多加适应。

这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可以提供四种主题界面,整体分辨率不错,所显示的行车信息也很齐全。值得一提的是,还能通过仪表盘得知四轮动力分配情况。

最显眼的部分仍是8.7英寸的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液晶屏的页面布局精心设计过,这块大屏上集成了很多功能配置,氛围灯、驾驶辅助系统、泊车辅助系统、ECO驾驶指导等诸多配置。

更重要的是,科雷傲注重在源头控制车内空气质量。科雷傲配备了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这套系统融合AQS空调智能循环、PM 2.5实时监测系统、活性炭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离子发生器等四重防护。

值得一提的是,AQS空调智能循环系统可以通过车外传感器在2秒内识别车外有害气体,当车外有害气体超过设定值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内循环模式,在3秒内阻隔有害气体入侵,避免驾乘者接触外界污染空气,保证车内环境的清新与健康。

有了这套系统的加持,东风雷诺欧系健康SUV成为移动防护舱,在密闭车内,也能通过空气净化系统确保车内空气的洁净,带给驾乘者每时每刻清新洁净的车内呼吸环境。

此外,多媒体屏中的倒车影像成像颇为清晰,畸变控制得很不错,提供了盲区视野的同时,大大降低停车难度。

旗舰车型专属的Bose的音响也出现了这辆科雷傲上,全车共搭载12个扬声器,除了降噪,也意味着可以在车内享受听觉盛宴。

空间体验

座椅方面,新款科雷傲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内部填充物柔软。前排乘坐时,整个座椅包裹性到位,加上8向座椅电动调节,乘坐者能轻松找到合适坐姿。

身高180cm,体重90KG的体验者,坐于前排驾驶位,调整合适坐姿,头部仍有超过一拳三指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的空间一样很充裕,正常坐姿下头部还有一拳三指余量,腿部空间则超过两拳,且后排的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很容易找到合适坐姿。后排地面基本平整,后排还配备了双USB接口和12V的电源接口。

电动后备箱支持踢脚感应开启,后备箱的容积很大,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若科雷傲计划推出7座版本,也不足为奇。

动力解析

2019款 SCe230 CVT四驱探享旗舰版,与旧款车型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致,最大马力186PS,但最大扭矩却提升了13N·m,达到了246N·m。提升主要体现在低速起步,能感觉车身随油门响应非常迅捷。

变速箱则依然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主打平顺,就算是深踩油门急加速的情况下,它表现得也并不激进,而是随着转速攀升,速度不知不觉地提升,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

油门响应除了初段较为灵敏,中后段其实有些迟滞,就算切换至运动模式,这样的情况也只是减缓一些。这样的设定或许少了几分激情,但更多的是驾驶的舒适性。在80km/h的高速路段,如果需要加速超车,最好提前踩油门。

新款科雷傲的舒适的取向除了表现在动力响应上,同时也表现在底盘和悬架的调校上。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它处理得相当到位。而在过坑洼路面时,除了过滤多余的震动,还保留了很好的路感。

这样的调教好处在是能让车内乘客保持一个舒服的状态,但偏舒适的底盘,使得在经过连续弯道时,底盘未能及时回弹,车身姿态有轻微的侧倾现象。

该车配备了适时四驱模式,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实现车辆整车前后的扭矩分配,可以手动的选择两驱、自动和四驱锁定三种模式,日常驾驶选择两驱就够用,当然有时想野一下打开四驱模式也未尝不可。

自动模式下,电脑也会根据实际的路况来自动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输出;当然你要是想要稳,打开四驱锁定模式,前后轴会达到50:50的动力分配。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有BOSE降噪的加持,科雷傲车内静音水准达到了相当高的位置,这可以视为舒适性的另一个表现。

总而言之,2.5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上四驱系统日常驾驶绰绰有余,日常也可以小激情一下,在激情过后,这个模拟7档的变速箱保证了足够的平顺性。

总结

总体来说,科雷傲的整体表现很全面。车身没有过多的线条,以光影来表现其优雅,但又不缺像尾灯这样让人过目不忘的设计元素;车内依然是满满的科技感,配置则以实用为导向,而且作为一台欧系健康SUV,科雷傲配备离子发生器、AQS智能空调循环系统等多项净化车内空气的配置,非常适合疫情期间用车需求。动力方面,新款科雷傲还是主打舒适,配上四驱与不俗的低扭表现,还是能够体验到驾驶乐趣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