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40万买到的豪华品牌SUV 车内环境是否真的安全?

2020-03-05 10:29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随着消费升级越演越烈,为了进步抢夺市场,国产、降价是最为常见的方式之一。如此一来,豪华品牌车型变得不再高不可攀。此时,能把握消费者细腻的心理需求变得更为重要。而近年来,消费者购车关注的点也由可见之处逐渐转向看不到的地方——车内空气质量,原因在于在车内所处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要多于室外。既然如此,我们就聚焦一下现阶段最炙手可热的4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在内饰用料方面是否安全以及空气质量能否有保障。

在开始前,我们先简单了解下影响车内空气质量优劣的因素,车内空气污染与车辆制造工艺和零部件总类有直接关系,影响较大的有仪表总成、车门内饰板、地毯、顶棚、线束、座椅等。简而言之,车内空气质量与内饰用料密不可分。不仅如此,还与现阶段各大厂家大肆宣传的车内空气净化装置息息相关。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我们就步入正题。

外观和动力不是本文的重点,所以就一概而过。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并长期担任政要用车一职,其各项表现自然不会差。而作为旗下最走量的SUV车型,XT5同样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它给不了你华丽的视觉效果,但是可以给你货真价实的用料,并且是相对更可靠的用料。中高配车型在仪表台上方采用大面积皮质和翻毛材质包覆,门板处用料在仪表台的基础上增加了实木材质,而座椅表面采用的则是Opus真皮材质,可以说XT5在所及之处的用料都非常考究。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采用液态可喷涂型阻尼隔音材料作为阻尼片,相比沥青阻尼片而言,前者可以确保车内空气的质量。

内饰用料方面XT5有着不俗的表现,而在空气净化相关配置方面也同样可圈可点。XT5中高配车型的负离子发生器可伴随空调的开启产生大量负离子,再配合PM2.5的空滤,可进一步提升过滤效果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虽说不算是很抢眼的配置,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同时配备的并不多见。

奔驰GLC L在同级别车型中过人之处莫过于品牌力,其次就是设计与内饰豪华感。而奔驰车型内饰方面不论用料还是豪华程度从来不会令人失望,或是受限于售价的原因,GLC L内饰所及之处均为ARTICO皮革,当然也由业内一流的供应商Novem提供,虽说不是天然皮质,但触感和安全程度均不亚于真皮材质,较高的稳定性对于TVOC挥发同样有很好的抑制。而奔驰惯用的DINAMICA微纤维采用也是如期而至,不过仅为顶配车型独享或选装。在中控台处还可以看到运用了大面积的木纹材质,根据不同车型提供岑木和型胡桃木,并且保留了真实的纹理,这相比于实木加漆料更为靠谱,同时还提供稳定性更好的钢琴漆饰板,其它方面,地板下面采用的是泡发海绵,安全性也可以得到保证。

用料方面GLC L整体表现不错,而在车载空气净化装置方面,优势并不算大,全系均不提供PM2.5过滤装置,而最近出镜率极高的负离子发生器就更不要奢求了,能带给用户的仅有PM2.5空滤,不过这在三叉星徽的光环下都不算什么。若消费者想进一步优化车内环境,也不是没办法,可以选装雾霾终结者3.0系统,费用为1500元并不算贵,但其效果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即便注重操控与运动,但也不能掩盖宝马豪华品牌的气息。在内饰部分,宝马X3用料丝毫不亚于任何品牌同级别车型,在仪表台所采用的软质皮革材料的包覆面积甚至要大于沃尔沃XC60,材质为Sensatec合成皮,且为全系标配,这也是宝马车型惯用的材质。Sensatec质感较真皮材质有所差距,不过其稳定性很好,不必担心因长时间暴晒导致甲醛、TVOC数值的飙升。在门板处,为皮革材质包覆,并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辅以不同的实木饰条,中控台处亦是如此。座椅用料方面,低配车型与仪表台材质一致,而中高配车型则为更高级Vernasca真皮,其属性同样安全可靠。而在门板内部与地板下方,采用的是回收棉和发泡海绵,属于最为常见的隔音材质。

宝马X3内饰用料符合预期,只是在空气净化装置方面有所欠缺,仅提供PM2.5空滤,但这也可以从侧面说明,宝马对于X3内饰用料的自信。而笔者也查看了现阶段国产宝马车型,提供此类配置的车型并不多。

至此,本文已对市面上三款较为主流的40万元豪华品牌SUV的内饰用料是否安全进行了简单的分析,不难看出三款车型各有所长并且都相对安全。凯迪拉克XT5,首先售价方面更有优势,但品牌力不及奔驰和宝马,不过凭借用料和空气净化装置可以扳回一城;奔驰GLC L,优势在于品牌力以及内饰的豪华程度,用料自然也不差,但美中不足的则是空气净化装置需要选装;宝马X3,对于喜欢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它的优势在于更原汁原味,并且用料不含糊,但要面对不提供空气净化装置的问题。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根据消费者自身对于品牌的忠诚度以及用车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