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最实用的新座驾 新一代悦纳对比威驰谁更全能

2019-12-26 13:01 来源:厂商供稿
分享到:

又到年末,辛苦忙碌了一年的小伙伴们准备如何犒劳一下自己呢?是规划一场旅行,或者是去商场血拼,还是计划买辆新车完成自己“衣锦还乡”的愿望?

临近年底,很多年轻人都把购车计划提上日程。在十万级的合资小型车市场,两款代表车型——新一代悦纳和威驰深受年轻人的追捧。如果让两款车在“竞技台”上一较高下,最后谁能胜出?PK一下见分晓。

论外观,谁更灵动有型?

外观方面,新一代悦纳集时下年轻人喜爱的个性张扬、潮流时尚的风格于一身,凸显运动感和未来感。新车金属进气格栅采用宽大的倒梯形设计,搭配两侧的LED前大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车身侧面流线顺畅,更具轿跑风格。车尾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搭配鲨鱼鳍天线和16寸铝合金五辐花瓣式轮毂,彰显满满的运动范儿。

相比之下,现款威驰走的仍是“中庸路线”,虽然前大灯设计得修长而又凌厉,看上去也有些剑眉星目的神韵,但全系都没有透镜可以选择,在气势上就弱了那么一点儿。比起犀利的前脸,威驰的侧面就显得中庸了很多,主要是一条贯穿首尾的笔直腰线缺少了视觉冲击。尾灯只采用了被戏称为“蜡烛灯”的卤素光源,给人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显然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气质不符。

拼配置,谁更加贴心?

配置方面,新一代悦纳搭载了领先同级的ADAS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还新增了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驾驶员疲劳提醒、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调节等智能安全装备,大大提升安全性。同时,新车还搭载了8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显示屏和12.3寸组合式液晶仪表盘,集成倒车影像、影音娱乐和车况信息显示等功能,且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让新车更符合年轻⼈的使⽤需求。

再来看威驰,在安全配置方面只搭载了基本的安全系统,如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更为高级的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和胎压监测装置等都不具备。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威驰并没有采用中控台大屏幕,所以也就没有什么车机互联的智能化系统,与新一代悦纳差距悬殊。

比油耗,谁才是节油王?

油耗层面,新一代悦纳搭载1.4L+CVT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威驰提供1.3L和1.5L两种动力,并匹配CVT和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达到5.3L左右,对比之下,新一代悦纳完胜威驰。新一代悦纳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主要是因为它采用增大速比滑轮系统,进一步改善变速箱传动效率,从而达到节油效果。此外,0.29的超低风阻系数也是其拥有超低油耗的重要原因。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悦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现款威驰仍旧延续国五排放标准,这对于生活在环保政策相对严格的城市消费者来说,是一道过不去的坎。

经过此番对比可知,无论是外观造型、科技配置亦或是油耗表现,新一代悦纳都全面碾压威驰,成为合资小型车市场大潮中万众瞩目的“弄潮儿”。现在又逢北京现代推出购车金融政策,凡购买新一代悦纳的用户,可享受三年免息和整车3年10万公里畅行无忧的保障。年底有购车计划的小伙伴们,选哪款车来犒劳自己,相信已经有自己的答案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