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颜值高性能强 途昂X对比奥迪Q5L选谁最合适?

2019-12-24 08:3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前言: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进步,以往遥不可及的中高级豪华SUV不仅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庭,更涌现出了不少佼佼者。就拿德系车型而言,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奥迪Q5L是当之无愧的豪华SUV代表,而系出一门,上汽大众在今年5月推出的途昂X,更以旗舰豪华运动型SUV的崭新形象赢得了满堂喝彩。

针对国内年轻化消费群体崛起的现状而言,途昂X和奥迪Q5L不仅颜值高,性能也很强,所以不能轻易以品牌或者所谓车型影响深远来下结论,而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文中会对两款车型进行深入解析,不妨看看它们之间的较量到底谁更能博人眼球。

途昂X

  售价:31.69-48.89万元

  标签:颜值高、科技强的旗舰豪华运动型SUV

实际上,途昂X设计手法很巧妙,虽然运用了较多平直线条,但整车看上去并不臃肿,反而是专属高光黑装饰件以及飞翼亚光镀铬饰条的点缀,进一步凸显了运动美感。

更令人欣喜的是,途昂X提供了专属身份智能钥匙设计,可以自动识别车主身份,进而联动12项个性化记忆调节,其包括驾驶席座椅记忆位置、后视镜位置记忆、MIB电台分类/屏幕亮度、仪表盘多功能显示、空调温度设置、驾驶模式选择、车窗开关、停车辅助报警音量、ACC跟车距离设置等。

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500Nm,无论起步还是加速,都可以提供浑厚充沛的动力输出效果。对于这个大块头,官方给出了百公里6.9秒加速成绩,而根据一些专业的测试,实际上还能做到更快的加速表现。

作为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引领者之一,途昂X提供了TJA弯道跟车拥堵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30-160km/h速度区间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毫米波行人识别的主动刹车系统,加上全方位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让驾驶更加安全放心。

  奥迪Q5L

  售价:38.28-49.80万元

  标签:品牌以及车型影响力大

购买建议:从售价来看,途昂X和奥迪Q5L确实有较大的交集,加之血缘又很近,所以表面来看,两车无论选择其中任何一款,都能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但是具体而言,途昂X不仅更大更舒适,而且颜值也很新颖、科技以及各类配置丰富,再加上动力、底盘等涉及到豪华运动型SUV的基础配置到位,因而途昂X比奥迪Q5L更值得时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选购。

当然,奥迪Q5L的品牌效应还是很强的,这一点不可否认,所以其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只不过,现在的途昂X就像春天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相信不久后一定会有收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