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全新秦EV:拒绝油改电,纯电就要来真的!

2019-12-11 11:42 来源:智电汽车
分享到: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秦在11月初完成了一次全新的换代,全新秦在北京荣耀上市,燃油售价区间为5.99—7.69万元、EV售价区间为12.99—13.99万元。不得不说,新车型不仅相比上一代车型整车级产品力大幅提升,在同级竞争车型中也是标杆型的存在。

就EV车型来说,其实笔者更关心其三电技术,因为这才是全新秦EV的精髓所在。

全球领先的比亚迪e平台匠心智造,高集成、低能耗、真续航

从平台上来看,全新秦EV基于全球领先的专业电动车平台——e平台打造而来,相比同级别车型为节省开发时间、成本而直接进行“油改电”的操作,整车各个方面都有更大优势。

从展现出的结果来看,全新秦EV通过将电机、电控、变速器的高效集成,实现了比分体式产品的体积下降30%、重量减少25%、功率密度提升20%的结果,很明显这是一款有“料”的车。

此外,在国内众多车企不具备完全自主生产能力的电机电控核心组件之一的IGBT芯片上,全新秦EV则应用了比亚迪完全自主研发的汽车级IGBT晶圆设计、模块散热、封装工艺和制造等关键技术。

一梳理即可发现:全新秦EV在新能源汽车三大件电池、电机、电控方面均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并且在集成化、轻量化、模块化、高效率、降成本方面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

如果将全新秦EV与市面上主流车型进行对比后可发现,在百公里电耗方面全新秦EV“无情”的达到了12.9kWh/100km,最喜欢用来跑网约车的荣威Ei5为13.2kWh/100km,合资标杆轩逸纯电则为13.8kWh/100km。

得益于超低的能耗表现,全新秦EV NEDC续航达到了421KM,通过实测达到这一数据毫无压力,是名副其实的真续航。在充电效率方面,比亚迪快充技术的运用,30%~80%只需充电30分钟,1.5小时便可充满。纯电技术还是比亚迪专业!

基于专业e平台的打造和在三电技术的加持下,全新秦EV在实际性能上的表现也非常突出。

实际驾驶体验中,在笔者试驾的众多纯电动汽车中全新秦EV给人的体验最深刻,即便是在ECO模式下,动力输出也非常充足甚至强烈。如果换至SPORT模式,你会发现此时电机性能达到一个最兴奋状态,输出的瞬时功率自然要比ECO模式下要大很多,推背感也要更强。

或许当你亲身体验后,才会理解到我的快感。但笔者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足够性能,爽!

专业级电池安全技术 构建七维四层电池安全矩阵

e平台带来的不光是能耗、续航上的优势,并且在电池安全方面也有着极为全面的保障。

相比起众多厂商一味的为长续航而激进的选择811比例三元锂电池,全新秦EV站在安全的角度选择了化学性能更为稳定的622比例的三元锂电池,同时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60Wh/kg,同时具备高能量密度、高放电电压、低温性能更好等多种优势。

此外,比亚迪专业级电池安全技术为全新秦EV构建七维四层安全矩阵——从可靠连接、高压防护、碰撞、过充、内外部短路、热失控等方面全方位考验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系统的安全性。

在整车安全方面,全新秦EV采用安全笼式车身结构,构建环状闭环式路径结构,连贯的车身框架结构可增强车身连接,提高扭转弯曲刚度,提升碰撞安全性能。整车高强度钢用材比例高达52%,车顶静压可达5吨,不愧“公路坦克”之称!

另外,还配备了行业最新的博世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智能防盗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基本上覆盖了行车途中每个场景。

从电池安全角度来讲,比亚迪作为一个电池专家在全新秦EV上可谓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你能想到或没想到的都进行了专业的防护;从整车安全来讲,则是在主被动安全两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防护。

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10.1英寸可旋转Pad更聪明、更懂你

超长续航、领先三电技术、全方位安全,如果将其看作是硬件上的体验,那么全新秦EV所搭载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则是给予消费者在车内软件上的智能体验。

全新秦EV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建立开放的智能化生态。用户可在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上自由安装300万+APP应用,如车内K歌、抖音等娱乐系统,可完全取代手机。同时新车还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永不过时。

此外,全新秦EV还拥有一项独家黑科技——云服务遥控驾驶功能,通过手机即可控制车辆转向、行进和停止,城市窄位停车也能游刃有余。

如此,全新秦EV还需要额外买一个手机支架吗?还需要开车时实用手机辅助吗?还担心车位太窄停不进去车吗?笔者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完全不用!

超越期待的价值感全新秦EV是选购纯电家轿的必看车型

作为王朝系列推出的第一款车,比亚迪秦一直以专业技术和超高价值称霸市场,是紧凑级家轿市场的佼佼者。随着集比亚迪专业核心技术于一身的全新秦EV的发布,无论是421km真实续航里程、引领同级的三电技术,还是完全可以摆脱手机依赖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都在以专业技术实力给予消费者真越级价值体验,始终以引领者之姿走在同级前列。

专业成就实力,同级最真续航、最真安全、最真智能,12.99—13.99万元的全新秦EV,选家轿,盘它准没错!

(文章转自智电汽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