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江淮汽车项兴初:未来汽车业态将发生巨变!

2019-12-11 09:25 来源:厂商供稿
分享到:

项兴初也算是江淮汽车的“老人”了,从江淮汽车1964年建厂到今天,江淮集团已经走过了55年的风雨历程。项兴初从1994年加入江淮汽车,至今也有25个年头。回看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江淮汽车很早以前就产生了市场化意识,所以明确了解产品质量对企业产生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项兴初表示,5G来临,互联网持续变革,这影响了汽车行业的供给需求。消费者用车场景日益多样化、灵活化,未来汽车制造商的品牌价值将持续降低,出行平台的品牌价值日益凸显。因此,传统汽车企业需要通过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从汽车的制造商,转为出行平台的汽车服务商。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发展共识,江淮汽车也是如此。项兴初认为,即便汽车企业对此有大体谋划,但最要紧的还是把握好节奏,要和当下的市场、技术的成熟高度结合。

“传统车企可以拿出一部分资源参与进去,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搞清楚在其中应扮演什么角色,承担什么责任,以及能获得什么收获。”项兴初表示,在我国5G商用领域领先于全球的局势下,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一定能在“新四化”领域率先突破。所以,他也希望江淮汽车位列其中。

image.png

项兴初:江淮汽车从1964年建厂到今天,始终秉承积极进取、主动拼搏奋斗的精神。

九零年,左延安同志担任厂长。他看准市场的空白,带领大家开发客车专用底盘,所以,江淮汽车的市场化意识的觉悟是很早的。因此有了市场化的意识之后,更确定关键的还是产品质量要过关。在江淮汽车的观念中,有一种牢牢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

项兴初认为,想把品质做好,要从三方面去抓质量问题。首先是理念认识,然后是体系标准,最后是工具方法。项兴初对自己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只有这样的企业家能将事业和企业带到新的境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