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预算30万元 勉强买奥迪A4L还是从容不迫买捷豹XEL?

2019-12-10 07:1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如果你有30万元的预算,计划购买一辆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希望它有一定的品牌价值,有一定的性价比,同时还具备一定的个性和魅力,宝马3系、奥迪A4L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捷豹XEL中期改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但3系入门车型在办齐手续后价格多少有些超出预算,因此今天我们只针对A4L和XEL做出对比。

奥迪A4L的定价策略是通过1.4T车型来拉低入门价格,所以在其产品线上唯一的一款售价跌破30万元大关的车型是35TFSI版本,但这并不影响今日的对比,因为临近换代的国产A4L在易车APP上的数据显示,其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达5-7万元不等。

因此我们可以尝试分析一下次低配2.0T车型,也就是40TFSI时尚型(33.58万元),相对应分析的则是入门版捷豹XEL也就是200PS R-DYNAMIC青春运动版车型(28.98万元),同时为2020款车型降价做出准备,我们也会捎带分析次低配的200PS S进取优雅、运动版车型(31.98万元)。

当然,由于我们均选取的是较低配的车型,所以捷豹XEL所谓的五屏联动(液晶仪表(顶配、次顶配为12.3英寸,其余为7英寸)、中控大屏(标配)、中控空调区域屏幕、流媒体后视镜以及抬头显示)并未配置齐全,但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而言,XEL标配的中控大屏无论尺寸还是功能丰富度上都要比A4L更出色。

与此同时,在基本上同样的终端价格区间,捷豹XEL在配置上的优势也要更加明显一些,这是产品迭代更新的好处。

看完配置上的差异,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硬件条件,首先是尺寸,尽管XEL在车身长度上稍逊于A4L,但我们不难发现其轴距要更优于A4L,同时捷豹的车身宽度也远比奥迪更宽,这对于提高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综合以上分析,捷豹XEL至少在看得见的空间表现上,以及一些账面数据上表现要优于奥迪A4L,包括行李厢容积以及车身尺寸表现,但在实用性方面考虑不够周全,比如后排座椅不提供放倒功能等。在储物空间方面二者各有特色,实际用车体验还需等我们有机会拿到试驾车,有针对进行感受。

颜值这件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捷豹此番的做法很聪明,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形供大家选择,如果是我我更青睐于运动版车型而非豪华版,因为它更具特色和个性,而如果你追求优雅稳重,我觉得倒不如直接考虑A4L,毕竟它足够成熟。

关于动力部分可以一笔带过,因为两款车的功率、扭矩几乎相差无几,但由于捷豹XEL的整备质量更高,所以重量会导致油耗的增加和加速性能的变慢,前者在后期用车会慢慢体现出差距(工信部综合油耗A4L百公里6.1升,XEL百公里6.7升,差距基本在5-6万公里时开始明显),而有关于动力表现,二者不到半秒的加速成绩差距几乎很难察觉。

而关于驾控感受,我曾对二者都进行过深入体验,奥迪A4L属于看似沉稳,但偶尔可以闷骚型,大多数时间都以精致感、优秀的行驶品质感和舒适性著称,但也有很多用户那它去做改装,去个性化自己的爱车,因为A4L有这个潜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