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站点推出新命名方式 4个车站明起更名

2019-12-09 14: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公交站点推出新命名方式

4个车站明起更名

市运管局获悉消息,为进一步提高站名辨识度和指向性,借鉴深圳有关经验,青岛将对分离设站的站点名称,采取“公交站名带圆圈数字编号”的方式予以命名。例如,香港中路上西向东分离设置的两处“市政府站”,按照车辆行进方向,依次命名为市政府①站、市政府②站。

据了解,这一新的命名方式将在

今后我市公交站点的

更名调整中陆续体现

4个车站明天起更名

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自12月10日起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1.深圳路(文岭路以南)的北向南汽车东站站更名为汽车东站停车场①站,涉及312路、314路、370路、380路、501路、619路、621路、623路。

2.海游路的双向徐家麦岛站更名为徐家麦岛海游路站,涉及403路、632路(下行)。

3.延安三路的北向南湛山站更名为湛山延安三路站,涉及25路、104路、110路、202路、225路、232路、314路。

4.长春路的东向西和兴路站更名为长春路和兴路站,涉及307路、314路。

2条线路今天临时调流

受宜川路与中崂路交界处封闭施工影响,途经该路口的公交线路自2019年12月9日9:00—12:00期间临时调流运行,具体方案如下:

1.调流后的388路(海大崂山停车场—大崂路夏庄路)

往大崂路夏庄路站方向:原路线至延川路上的徐水路站后,沿延川路、金水路、巨峰路、中崂路至东山小区站后,恢复原路线。取消站点:巨峰路。

往海大崂山停车场站方向:原路线至巨峰路上的万达中央广场站后,沿巨峰路、金水路、延川路至徐水路站后,恢复原路线。取消站点:巨峰路。

2.调流后的633路(海尔工业园南门—佛耳崖)

往佛耳崖站方向:原路线至巨峰路上的万达中央广场站后,沿巨峰路、金水路至麦坡站后,恢复原路线。取消站点:巨峰路、宜川路涟水路。

往海尔工业园南门站方向:原路线至延川路上的涟水路站后,沿延川路、金水路、巨峰路至万达中央广场站后,恢复原路线。增设站点:麦坡(并640路)。取消站点:宜川路金水路、宜川路涟水路、巨峰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