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新增9家上市青企 还有7家在排队

2019-12-08 07:2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12月5日讯 2019年即将收官,青岛资本上市再交满意答卷,全年新增上市公司9家,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位居全省首位。更令人振奋的是,目前青岛辖区还有7家企业在排队IPO,其中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青岛资本市场后劲十足。 

德才装饰招股书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总股本为750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00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德才装饰称,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分别投入到建筑工业化装饰部品部件生产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或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展计划显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额7.53亿元,其中有5.3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德才装饰作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企业,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百强企业排名中,装饰类、幕墙类、设计类均进入前十,综合实力较强。 

记者了解到,目前IPO排队青企共有7家。其中,上交所排队3家,除了德才装饰外,还有百洋医药、威奥轨道。目前从证监会审核状态来看,百洋药业被暂缓表决。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预先披露更新,下一步就是等待初审会和发审会。按照发审流程,目前最先有可能上会的就是威奥轨道。该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威奥轨道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7556万股,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 

在深交所IPO排队青企有4家,分别为酷特智能、双鲸药业、征和工业、森麒麟。其中,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涵盖服装鞋帽、服饰、皮革制品、针纺织品的设计、生产、销售等,拟冲击创业板。青岛双鲸药业是国内较早生产鱼肝油产品的企业。青岛征和工业主营业务包括链条、链轮、汽车、农业机械、摩托车、游艇、飞机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青岛森麒麟轮胎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研发翻新子午线轮胎、航空轮胎、橡胶制品及售后服务;货物、技术进出口等。后面这三家企业都拟登陆中小板。 

近两年,青岛资本市场迅速扩容。2019年,青岛迎来登陆A股市场的丰收季,全年新增上市公司9家,辖区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1家,居全省首位。除了上市公司数量井喷,在上市公司具体数据方面也成功反超,实现资本市场数量和质量的双丰收。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统计,34家上市青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702.3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7.49亿元。对比济南、青岛、烟台三市的A股上市公司情况,青岛上市企业营业总收入领先济南近100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总计217.49亿元,领先烟台15亿元。而在2017年时,这两项数据青岛分别低于济南和烟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奇瑞易主青岛五道口持股将过半

2019-12-08 07:3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