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对手 日系SUV之战本田皓影VS丰田荣放

2019-10-24 14:02 来源:爱卡
分享到:

皓影,这个据有诗意而雅致的名称,延续了广汽本田一贯的命名方式,同时BREEZE的英文名称也恰如其分。广汽本田皓影针对的较为年轻消费者的SUV市场,而同作为即将10月25日上市的丰田RAV4荣放来说,皓影是一款不得不重视的竞争对手。

对手日系SUV之战本田皓影VS丰田荣放

广汽本田皓影

上市时间:年底

预售价:18万起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大量横置线条,使其看上去更加有气势。前中网位置在镀铬装饰条的点缀下,时尚感更足,扁平化的前大灯组大搭配下方的三段式进气口,运动感又提升了不少。此外,其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线条也体现了力量感。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前脸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前脸

侧面来看,虽然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是一款中级SUV,但其整体线条十分修长,凌厉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动感十足。下方的黑色装饰条更是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89mm,轴距为2661mm。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侧面造型

车尾部分,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整体呈现梯形,凸显了力量感,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真排气设计,运动感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尾灯也采用了扁平状造型,与前大灯组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的尾门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更加方便拿取行李。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车尾

配置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LED流光大灯、19寸轮圈、脚踢式电动尾门、无线充电等功能,此外还将根据车型不同将提供长条形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轮眉/车门/后杠亮黑饰件、前雷达、后雷达、亮黑后视镜外壳、带摄像头的右外后视镜、黑色轮圈、全景天窗等等。此外,广汽本田皓影BREEZE还推出了BLACK EDITION特别版车型。BLACK EDITION,全黑外观搭配车身熏黑套件,整体科技感更强;19寸全熏黑轮辋、以及更酷炫的镀铬饰条,更加运动、个性。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大灯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尾灯

广汽本田2019款皓影BREEZE底盘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皓影BREEZE将搭载型号为L15B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最大扭矩为243Nm。此外还推出了混动版车,其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58kW(215Ps),最大扭矩为315Nm。这套混动系统近年来两次获得全美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实力不容小觑。出色的混动技术带来优异市场口碑。

相关内容回顾: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亮相预售价18万起

奇骏和CR-V都慌了!一汽丰田RAV4静评

皓影BREEZE外观解析紧凑型SUV搅局者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上市时间:10月25日

预售价:20万起

造型方面,全新RAV4荣放原汁原味的保留海外版车型的造型,在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同时,整体造型时尚硬朗了很多,全车散发出硬派SUV的浓郁气息。其中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镀铬中网设计,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前脸看上去更为凶悍。此外,全新RAV4荣放还在前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银色护板,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越野气息。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车身侧面的线条硬朗且富有力量感,车身下沿被黑色塑料护板包围,搭配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让整车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车尾造型多少有些汉兰达的影子,尽管造型较为简洁,不过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尾灯连接起来,非常精致,也拉伸了车尾横向的视觉感受,整体看起来更加硬派。后包围的银色护板及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的加入,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RAV4荣放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内饰看上去更为时尚精致,层次感分明。而半液晶式仪表盘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的加入,为车内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此外,车内中控台被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所包裹,整体做工及用料符合一汽丰田的一贯水准。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车身尺寸进行了小幅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90mm,其中长度及高度保持不变、宽度增加10mm。轴距则加长了30mm达到了2690mm。此外,最小离地间隙增加了7mm,达到了200mm。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一汽丰田2020款RAV4荣放双擎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RAV4荣放分别搭载热效率达到4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由热效率为41%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2.5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kW(171Ps),峰值扭矩209Nm。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2.5L双擎车型申报信息显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两款动力组合都将推出四驱车型,并符合最新的国6排放标准。

总结:作为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除了基于TNGA架构打造、换装全新动力总成这些硬实力外,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注入让全新RAV4荣放看上去硬朗了许多,个性化的造型更让其在众多SUV中显得与众不同。但是从曝光出来的预售价来看,远没有皓影来的实在。毕竟皓影动力、空间、配置以及混动技术上的表现与丰田RAV4荣放起鼓相当,广汽本田皓影的车身线条更加修长,并且其整体的设计语言也偏向于时尚运动,但是皓影的SHARP(锐利鲜明)X ELEGANT(优雅考究)的设计美学,在众多硬派SUV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这也是其吸粉年轻消费者的有力法宝。对于这两款日系SUV领域的超实力选手只能从感性的层面去做出选择,但是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皓影对于任何一款同级的SUV来说,都有强大的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