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再见了,年检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终身免检”

2019-09-23 14:56 来源:幻珊娱乐
分享到:

近几年,汽车行业飞速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深切体会到了汽车发展给我们带来的诸多便利,不过,虽然有汽车确实很方便,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对于很多有车一族来说,汽车不仅带来了便利,还带来了许多麻烦!有了车以后汽车不仅需要年检,还要保养,最重要的是还要给车年检。

t016a4ed013870ef1eb.jpg?size=722x463

加油、保养这些都好说,唯独年检是车主们忍受不了的,因为年检的过程比较麻烦,而且年检的车辆很多,有时候排一天队才可能轮得上自己,为了给个汽车检测累的要死要活。最可气的是,除了汽车需要年检,就连驾驶证也要年检,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一到年底光给汽车和驾驶证年检就够了,因此,很多车主都希望年检能够取消!

t011329b28c8d0605ae.jpg?size=765x429

为了体谅车主们,也为了不让车主们受年检的困扰,从今年开始,符合条件的车主将有机会享受“终身免检”福利!那么到底怎么做可以终身免检呢?车管所:只需符合下面这三个条件就可以!

t01e1f3be5acaab136d.jpg?size=717x415

第一个条件当然就是有驾照了,这个无需多说,第二个条件就是,车主在首次领取驾驶证后的6年内,每年都没有被记满12分!细心的车主应该发现了,每本驾驶证都有自己的使用年限,通常情况下,首次领取驾驶证的使用年限为6年,如果车主在这6年内每年都没有被记满过12分,那么6年之后就可以申请领取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t014fe92a93f06259f1.jpg?size=742x425

第三个条件就是,车主在领取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后,每年都没有被记满12分!第一个和第二个条件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毕竟新手上路很多人都比较认真,而且开车也比较少,因此违章行为也比较少,但是当车主换成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后,很多驾驶员常常会被记满12分,有的甚至12分根本不够用,因此,很少有人能够满足第二个条件!

t01f266c8bfc48b4dbf.jpg?size=802x348

如果你第一、第二、第三个条件都能满足,那么恭喜你,你就可以申请“终身免检”了!一旦车主申请了“终身免检”,那么就再也不用去车管部门进行驾驶证年检或者更换了,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车主的压力,确实是一项很好的政策!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驾驶证免检出台了,汽车免检政策也在筹划中,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年检真的会被取消,你觉得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