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试长安马自达CX-8 有驾趣的优雅7座SUV

2019-08-14 14:29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别具匠心的外观内饰——马自达CX-8

二、别具匠心的外观内饰

除了在驾驶层面上,对于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传承,以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等技术方面的创新,CX-8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也有着许多别具匠心的设计,使其成为了一款最为优雅的7座SUV。

长安马自达CX-8

长安马自达CX-8的造型设计沿用了家族式风格,通过运用流畅曲线,营造出了优雅且不失动感的视觉效果。“TIMELESS EGDY永恒的激励”的设计概念让它的整体外观更加经久、耐看,设计师的意愿就是让车主即使在多年之后,也依然不会对CX-8的造型感到厌倦,依然保持着总想多看几眼的感觉。

长安马自达CX-8

车头位置中网和发动机盖微微前探,鲨鱼嘴式的设计让整车的车头富有运动感和冲击力,对于一款7座SUV车型来说,这样的设计足够大胆、激进。

长安马自达CX-8

大灯的造型较为犀利,眼角通过镀铬亮条与中网相连接,使得前脸的整体性更强。另外马自达CX-8全系使用了LED光源,并配有弯道辅助照明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长安马自达CX-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CX-8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55mm,轴距到达了2930mm,在同级别之中是最长的。但是相比于汉兰达、锐界等车型,马自达CX-8的视觉感受并没有那么大,而是在设计师的笔下,让这款7座SUV显得更加修长,车身比例更为协调,可谓壮而不憨。

长安马自达CX-8

实拍车型采用了19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低调却富有质感。与之配套的是普利司通绿歌伴轮胎,主打静音和舒适性能,同时绿歌伴系列轮胎在低滚阻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规格尺寸为225/55 R19。

长安马自达CX-8

车尾顶部的折角设计看似简单,实际上对于这个特殊的位置,还要充分考虑到车身的刚性和安全性。但是设计师为了尽可能地让全车每一个细节都诠释出优雅,并没有为此妥协,而是在兼顾车身安全性的同时,也让视觉效果得到了最佳化。

长安马自达CX-8

车尾的造型设计同样营造出了壮而不憨的视觉效果,一根贯穿车尾的镀铬亮条,巧妙地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了一起,尾灯的造型和大小比例十分协调,让车尾整体看上去既不单调又不显得臃肿。同时尾灯中圆形的刹车灯设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动感,极具辨识度。

长安马自达CX-8

排气方面马自达CX-8采用了双边式设计,尺寸适中的圆形排气口在彰显运动感的同时又不显得过于张扬,恰到好处。

长安马自达CX-8

在内饰方面,一眼看上去就是浓郁的马自达家族式设计。内饰整体属于简洁的风格,并没有刻意营造浓郁的科技感与豪华感。而是通过对内饰材质、颜色整体搭配上的精挑细选、反复斟酌,打造出“男人的书斋”的感觉。

长安马自达CX-8

在用料上,车内装饰面板取材于非洲阿尤斯白木,这种木材纹理清晰且极富光泽,曾被用作梵蒂冈圣彼得堡大教堂的外部装饰材料。马自达通过吉他名匠FUJIGEN的精密制作工艺,经过多层切片,再由轮岛漆艺进行涂层加工,最终实现细致鲜明的纹理表情,从而呈现出温润、典雅的车内空间质感。

长安马自达CX-8

三幅式方向盘尺寸适中,并且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方向盘底部的金属材质搭配看上去富有质感,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使用便利性和实用性都可圈可点。

长安马自达CX-8

三圆炮筒式仪表盘富有运动感,转速、车速和续驶里程等车辆信息都清晰明了。你可能会吐槽都2019年了,CX-8顶配都没有全液晶仪表盘?但是液晶仪表盘就真的有那么好吗?不排除以后会有全液晶仪表盘的可能性,但我觉得在许多“马粉”眼中,即使是当下的炮筒式设计,却让CX-8更显得有格调。

长安马自达CX-8

7英寸的中控屏算不上大,相比于目前许多其它车型的互联网车机大屏,在实用性方面也确实差一些。不过屏幕的显示效果和反应速度都还不错,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不能在线听歌、在线导航等确实是缺乏一定的竞争力。

长安马自达CX-8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马自达CX-8配备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盲区监控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通过车机中可以进行设置。

长安马自达CX-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CX-8配备了BOSE10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并使用AUDIOPILOTTM2噪音补偿系统和CENTERPOINT2环绕音效系统,在车内A柱上有丝膜球顶的高频扬声器,D柱上还有中高频扬声器,备胎槽中有10.5L低音炮,使得车厢内的每个位置都能得到出色的聆听体验。

长安马自达CX-8

在座椅上,马自达CX-8使用了最高级别工艺的纳帕真皮进行包裹,0.7mm的微针工艺让皮质的实际触感更为细腻,同时保持了出色的透气性,这点在夏季会深有体会。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以便于不同身材的人都能调节到舒适的坐姿。

长安马自达CX-8

对于一款7座SUV车型来说,马自达CX-8的第三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70cm(体重80kg)的体验者坐进第三排,没有明显的局促感,但是并不会觉得特别宽敞。所以对于一些对7座车型有刚需的朋友来说,马自达CX-8的第三排空间并不是同级别最大,但也足够用了。

编辑点评:纵观目前市场上的7座SUV车型,似乎许多都在一味地追求大尺寸、大空间,却可能不得不向造型设计和驾控乐趣进行一定的妥协。相比之下我觉得长安马自达CX-8的到来弥补了一定的市场空缺,它让一些出行范围更多的是在城市中,但是又热衷于驾驶和操控的精英人士、辣妈们,多了一个更加优雅、有格调的选择。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