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试长安马自达CX-8 有驾趣的优雅7座SUV

2019-08-14 14:29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曲江芙蓉正盛,灞桥疏雨连连。长安道上骏马招。研香细论道,执刀刻琼瑶。

除了大家熟知的兵马俑、泡馍和大碗宽面等,西安这座历史古都,其实也有着闻香、识玉、雅集、驭马的风雅气息。这次试驾我们来到了西安,一起感受下长安马自达CX-8的驾享风雅。

长安马自达CX-8

一、驾趣十足的7座SUV

马自达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富有驾趣、追求技术的存在,这点我之前在昂克赛拉和CX-5上都深有体会。它可能不会像一些涡轮增压车型那样给你多高的动力数据谈资,但是精准的转向操控、底盘路感等,一定会让你“开不释手”。

长安马自达CX-8

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长安马自达CX-8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家族的产品线,也为许多热爱驾驶但又有7座需求的朋友,带来了新的选择。当然对于这款家族旗舰车型,十足的驾驶乐趣依然承袭了下来。

从古至今,生活方式和优雅的出行方式都是人们共同的追求。作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场景,古时的车马,今日的座驾,承载了无数人对格调与优雅的理解。在本次“新国风文化体验季·驾享风雅颂·攻玉篇”旅程中,我们以一场“燃香静意”的文人雅集还原古时优雅生活方式,通过传统技艺,制作出了药香、香囊、手串等香品。

长安马自达CX-8

人类用香的传统可谓由来已久,早在先秦时期,香料就已被广泛应用于生活,文人雅士更是常常以香为伴,在制香与焚香中感受宁静怡然的生活之趣。

长安马自达CX-8

在药香之中,梅蕊香具有着祛风散寒、解暑杀菌和理气等养生功效。其气味初闻芳香浓厚,其次略带植物的药草香气,制作出来的香品适用于佩戴或挂饰。用梅蕊香制作香囊,每铺一层棉花再撒下一层香料,每一道工序都必须做到严谨精细。

长安马自达CX-8

在香料中加水制成泥,为了能够放入模具中制成平安符,需要反反复复地揉制、加水、加香料,最终达到最为合适的软硬度。看似简单的制作流程,其实需要每一个步骤都做到完美,才能得到满意的成品。

长安马自达CX-8

香囊和平安符的制作,其实都是古人优雅的生活方式。在制作的过程中,能够让人从快节奏的生活中走出来,回归平静心情,同时严谨、细致的工艺也让我感受到了香道中的匠心精神。

说了这么多燃香静意的生活方式,这和本次的试驾体验有什么关系呢?其实燃香静意的生活方式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人的优雅,放到现在来看,香道无疑是对于新国风文化的传承,同时也是对以人为本的匠心精神的传承。除了优雅的生活方式,优雅的出行方式一直都是人们所追求的,这一点和带有优雅、格调气息的长安马自达CX-8有着互通之处。

长安马自达CX-8

在当前的“涡轮时代”中,马自达CX-8的到来,却依然搭载着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1kW(192Ps)和峰值扭矩252Nm的数据表现和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有所差距,但是平顺的动力输出依然是它的优势所在,并且油门初段响应灵敏,在起步和低速时并没有一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长安马自达CX-8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当下8AT、10AT那么多挡位,但是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得相当成熟。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速度上,变速箱都能表现得非常聪明,通过油门踏板和车速等,能够迅速判断出驾驶员的意图,快速做出响应。在山路中切换至手动模式,来回地进行换挡操作让驾驶变得更加富有乐趣。

长安马自达CX-8

深踩油门进行加速,变速箱迅速降挡拉高发动机转速,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和排气高亢的声音非常容易燃起心中的驾驶激情。另外得益于这台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中高速时再提速依然是一直踩一直有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平顺且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长安马自达CX-8

精准的转向操控一直都是马自达的强项,方向盘没有明显的虚位,在连续弯道中,能够感受到及时的转向响应,并且车头一直是顺着自己内心预想的方向,无需过多地进行调整。总有人疑惑什么是精准的转向,精准的转向其实就是这种让你人车合一的感觉,加速、减速和转向都时刻与内心的意愿同步。

长安马自达CX-8

底盘悬挂的表现同样保证了十足的驾驶乐趣,在经过较大的颠簸时,底盘悬挂表现出了一定的韧性,从而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行驶舒适性。对于路面上细碎的震动,能够在过滤掉的同时为驾驶员传递应有的路感。

长安马自达CX-8

在快速过弯时,悬挂能够为车身带来足够的侧向支撑。另外马自达CX-8还配备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经过弯道时,系统能够通过监测转向系统来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从而控制车辆重心的前移和后移,最终为驾驶员带来更好的转向响应和过弯稳定性。

长安马自达CX-8

前排车窗使用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为保证整车的静谧性带来了帮助。再加上BOSE音响主动降噪技术和其它隔音设计,这辆马自达CX-8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内隔音效果表现出色。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