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谁是最优美SUV 奥迪Q8对比Cayenne Coupe

2019-07-08 11:21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对于SUV来讲,什么样的车型才算优美?每个人心中都会用有不同的答案。作为目前大家推崇的自然设计法则,将更多原生态的设计方案量产化或者说将概念变为现实,这样的规则和玩法已经出现了不少案例。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两台车都可以挂上最美SUV的称号,那么它是否能够在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中打动您,我们快来看看全新奥迪Q8与保时捷CayenneCoupe间的斗艳。

外观:打造最时尚的SUV争奇斗艳

第一眼见到奥迪Q8,你会感觉这或许是一个平行宇宙空间的产物,你很难想像这样一台看似机甲战士车竟然是量产款。奥迪Q8的车身采用了全铝框架结构,搭配上MHEV技术和锂离子电池之后整备质量仅为2145KG,数据上过于惊艳。奥迪Q8采用了无边框的车门设计,这也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无边框车门SUV,非常的轿跑,进一步突出了Q8的运动SUV定位。作为一款五座定位的轿跑SUV,奥迪Q8相比Q7在尺寸和轴距方面都要稍微缩小了一点,4986×1995×1705mm的尺寸相比Q7在车身长度上短了66mm,而宽度增加了27mm,2987mm的轴距也比Q7短了4mm,如果不拿出这些数据,你的潜意识力一定会认为这款Q8车的整体要大于Q7,其实并不是这样。

此次拿来做对比的保时捷Cayenne Coupe,在外观上似乎达不到Q8那种惊艳的程度。作为保时捷家族的图腾,911车型被作为保时捷家族的设计基准,这就很容易理解这样一台时尚的SUV仍无法摆脱911的身影。不过这样的设计也给这台SUV充入了更多的运动属性。理性的来看,保时捷Cayenne Coupe前脸设计基本保持了现款保时捷Cayenne的设计,线条更为犀利,新车最大的改变集中在车身侧面及车尾处。新车车顶线条从后部开始向下延伸,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与窗框线条共同构成修长的C柱造型,如果和Q8放在一起大家就能看出来,奥迪Q8的造型更像是一台换了超大尺寸轮毂的旅行车,而保时捷Cayenne Coupe的设计风格更称得上Coupe的名衔。

从车身数据来看,奥迪Q8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上都实力碾压Cayenne Coupe,但是拿这项数据和自家兄弟Q7比你就会发现,其尺寸要略小于Q7,这就非常有意思了。说明奥迪Q8的到来并不想整体超越Q7太多,给双方一些空间,以车型的风格来区分受众人群。

从数据上我们再来看一下保时捷Cayenne Coupe的外观看点。相比普通款Cayenne车顶边缘降低约20 mm,新车前挡风玻璃和A柱的高度比Cayenne更低。重新设计的后车门和尾翼使新车的肩部加宽18 mm,整车造型更具肌肉感。车尾部分,保时捷Cayenne Coupe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后方牌照架集成在保险杠中,整体降低了视觉高度,结合后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和双边共四出排气,显得动感十足。

在外部科技配置上,奥迪Q8要比保时捷Cayenne Coupe更加丰富一些。Q8全车通过5个雷达传感器、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极光扫描仪提供的数据经过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来进行处理,提供自适应巡航、车道标志检测、预碰撞安全系统、后部交叉辅助系统、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辅助等等的功能。另外除了空气悬挂,奥迪Q8还提供了全轮转向,最大可将后轮转向5度。低速行驶时,后轮向前轮相反的方向扭转,使得转弯半径缩短1米以上,同时提升车身灵活性。高速行驶时,后轮向前轮相同的方向扭转,有助于变更车道时保持车身稳定性,安全科技配置十分抓人。

总结:

这两款车无论摆放在哪里相信都会成为这一范围区域的焦点。强大的品牌基础加上个性时尚的车身造型,从任何细节都在向外界传达一种我行我素的态度。Coupe车型的热度就好像现在的旅行车,在整体车型市场中不可缺少,但又表现的过于小众,或许真正拥有后才能明白那份真挚的爱。当然,这两款车或许不会成为爆款,但会获得人们心中的那份崇拜。(图/文/:太平洋汽车网王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