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开启空调有一股子霉味,宝马X5该清洗空调了

2019-07-03 16:23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如果你的车子内的空气质量欠佳!!!开启空调后就是有一股子的霉味散发,那就说明空调需要清洗了。

都知道车内有异味后放一两个净化空气的物件,空调出风口传来霉味、臭味就需要换空调滤芯,这样做也没做但是只是治标,你没有去检查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

车内异味、空调出风很多都是因为霉菌造成,所以我们首要做的就是除菌去味。

车内进行臭氧杀菌,空调进行出风口与蒸发箱的清洗。

这里就是空调系统的清洗---空调的作用是为了制冷,在强大的制冷作用下让我们在炎日的日子里还能舒适的驾驶车辆,但是蒸发箱在强大的制冷效果下会慢慢的凝结一些水珠,而进风口吹进来的气流内又很小的灰尘并没有被空调滤完全隔离,顺流经过蒸发箱时与水珠结合留在了针对性上,潮湿、阴暗的环境下水珠与灰尘等结合就很容易产生霉菌,并很快繁殖。

在繁殖更多的梅毒后,在你再次使用空调时很多粘结并不牢固的霉菌就会顺着进风口吹入驾驶室内,这就是开空调后异味的来源了。

所以想要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我们对空调蒸发箱进行清洗了,最好保持每年夏季之前清理一遍。

这台车的蒸发箱表面,附着着很多的绿色小斑点,这些就是霉菌了,肉眼可见。

这就是使用可视化清洗机的好处,可以直观的看到清洗前的状态、清洗中的过程与清洗的结果。

正方形位于副驾驶仪表台下部,手套箱附近,这个位置十分的隐蔽导致了根本无法看到里面的任何情况,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可视化的设备应用而生,经过窥镜的反馈倒影成像。

在镜像的指导下降整个蒸发箱彻底的清洗。

一般的清水很难具有很强的清洗性,所以就需要使用一些药剂溶解霉菌清洗,在清洗机剂的帮助下将整个蒸发箱的死角整理干净。

开始施工,是脚垫处铺防水布,做的就是一个清洗的工作所以这些就很有必要了。

而清洗过程中的药液流向哪里?没错就是空调排水口了,污水的排放不能乱放,找一盛水的托盘收集,再处理比较合适。

药剂喷洒了,第一步开始的是清洗剂喷洒,强力清洗附着在蒸发箱上的杂物。

喷洒中会有大量的水凝珠产生,所以导致了这些图片有些模糊

清洗中最会有些顽固的地方无法一下就清理干净,所以还有第二步杀菌,将这些霉菌彻底消灭。

第二步将霉菌等消灭后还有第三步,在蒸发箱表面喷洒抑菌剂,抑制真菌霉菌的产生。

这张图片已经可以明显的看出蒸发箱清洗已经非常干净了,在将抑菌剂喷完就完成空调清洗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