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高温行车,有些需要忌讳,有些需要防范的

2019-07-04 16:5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夏天夏天悄悄来临,气温就越来越高,车辆这个大玩具也耐不住高温天气的,很容易发生故障,为了迎接这个高温的调整。我们就要有所忌讳有所防范了,那应该做什么呢?

√防止发动机过热

夏天发动机冷却系统要记得经常检查,保养,还是多些清理水箱、水套中的水垢以及散热器芯片间嵌入的杂物;认真检查节温器、水泵和风扇的工作性能,损坏了就及时维修,调整好风扇皮带的张紧度;及时加注冷却水。驾驶中如果水温超过100度,那就停车在阴凉处让车辆休息一下,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最好掀开发动机罩以便于散热。水箱开锅,发动机过热的时候,记住不要发动机熄火,也不能向发动机泼冷水,不然就有机体炸裂的危险,当然电机驱动的风扇除外。

√防止制动失灵

液压制动的车辆,要注意检查制动液质量和数量,防止沸点降低而形成气阻,影响到制动效果。如果有必要的话,就要更换制动液,检查制动总泵,分泵的工作情况,彻底排查制动管路的空气,以保证制动效果。气压制动的车辆,要经常检查最大制动工作气压,检查制动皮碗和软管有没有老化,制动液最好两年就换一下啦。

√防轮胎爆裂

夏天真的是轮胎爆胎多发季节,烈日下无论是柏油路还是水泥路,温度都能烤熟鸡蛋了,而高温会导致高速运转的轮胎温度与气压增高,自然会容易形成爆胎了。因此,夏天要特别注意轮胎的胎压,上高速之前,都仔细检查一遍,一般夏天轮胎的气压低于正常胎压值的10%左右才可以了。

√涉水防止发动机熄火

夏天不仅气温高,雨水也多,咱们在过积水路面的时候不可以强行通过,一定要观察一下水的深度,如果超过了半个车轮的高度,就最好别冒险了。涉水通过积水路面,车辆如果熄火千万不能再启动,很容易会造成发动机损伤,那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

√防止车辆发生火灾

夏天是车辆发生火灾的多发季节,平时用车注意别加油太满,油箱的油箱盖没有通气孔,太满的话,汽车在颠簸中会导致汽油溢出,然后遇到静电的话就很容易发生火灾了。在车内就千万不要放打火机等易燃物品,车辆在夏天暴晒后,车内温度迅速攀升足可以让打火机发生爆炸或者引发自燃,新闻都看不少啦!

●切忌不要穿拖鞋开车

夏天穿拖鞋开车,踩油门和刹车拖鞋不跟脚,会容易导致延误刹车,错失应对紧急情况的时机,别贪图方便凉快就穿拖鞋开车啦。

●切忌不要长时间开空调

开空调时,车内就等于一个密闭空间,空气不流通,夏天车内的很多零部件都是橡塑材质,高温暴晒之后不多不少会释放有害物体,长时间开空调,车内的空气质量会比较差,人也会容易产生头昏目眩胸闷恶心的不适应症状,最好,空调开一段时间之后,开启一下外循环吹上几分钟,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换换气再改为内循环。

●切忌不要带过深的墨镜开车

司机戴着过深的墨镜开车,对路上情况的反应时间是会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可能你觉得这点距离和时间无所谓,但是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每一秒,每增加一点的刹车距离都关乎生命安全,不容忽视。

●切忌不要疲劳驾驶

不要疲劳驾驶其实无论什么季节都要的了,开车会消耗体力,特别是中午开车,顶着大太阳,容易疲劳,也容易打瞌睡,开车还是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中午开车如果感觉困倦,可以去服务区稍作歇息,等精神好了在继续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