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夏天更需要换防冻液?别以为是在忽悠你

2019-07-01 17:20 来源:用车神器
分享到:

爱车已经陪伴我四个年头了,我与爱车之间的感情相当的深厚。它也兢兢业业每次都很出色,它带我长途跋涉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的风景。我一直都很注重对它的保养,在东北的冬天,冰天雪地是必然的,出口成冰绝不是开玩笑。我的车安然的度过了这样极端的天气了,所以我要犒劳犒劳它了。

仪表盘来一张留个纪念。车开了已经四万多公里了,立下了汗马功劳。不管夏天还是冬天,最好还是有一个地下的车位或者车库,这样对车子是最好的。太冷或太热对它的寿命都没有好处。

犒劳爱车的行动开始了。首先就是用专业工具打开防冻液的盖子,这个专业工具明显就是裁剪的瓶子,但是师傅说自己做的很顺手,是多年经验后自己研究的,干一行爱一行,行行都能出状元啊。

打开防冻液的盖子以后,就要把防冻液留一些到漏斗里,听师傅说这就是经验了,流多流少就和厨师炒菜的时候放盐的多与少了,都是经验之举。我和师傅聊了半天,他干这一行也不单单是为了谋生,更多的是喜爱。一直都喜欢车,喜欢琢磨车,把爱好变成事业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

这个就是我准备换的防冻液了。像不像一瓶饮料,颜色很鲜艳,渴了买瓶水去顺便给师傅带一瓶。这种小举动师傅很开心。

防冻液倒出来了,机器盖子有点泄露了。液体感觉都要溢出来了,我还以为坏了,后来问师傅说这个是正常现象,防冻液用久了就会这样。难道是热胀冷缩的原理?

这是防冻液的盖子,封闭性很好,整体看起来也很整洁。

下一步就是抽液体了,用的专门是抽液的工具,抽出来一部分让它达到正常的标准。

然后把这瓶新鲜的液体倒进去。前面忘了说,这是一瓶催化剂。

空瓶展示,一般是用不了这么多的,我和朋友一起来,给他的也一起换了。

倒完以后就可以把盖子拧上了,拧紧哦,小心漏。我买的这瓶催化剂是120元一瓶。因为最后给了三个人用,所以每个人相当于只花了四十块钱,个人来说整体效果不错。虽然冬天已过,但是更换一下已经使用了一个冬天的防冻液也是好的,今年冬天的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

总结:

其实防冻液不只是在冬天才需要换的。

在夏季,凭借较高的沸点可以避免高温沸腾,无法散热而导致“开锅”。

在冬季,凭借较低的冰点可以防止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所以,一年四季我们都需要防冻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