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车请交出手机:比亚迪智联网汽车“极限挑战”就是要在车上消灭手机

2019-06-20 17:18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几年前移动支付刚刚兴起,曾有媒体做过这样的实验:只靠一部手机你能生存多久?实验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几年后的今天,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从购物、就餐到出行、娱乐,甚至是工作……围绕手机形成的巨大生态圈,让手机这样一件电子产品成为人类生存的主要工具。

不过对手机这单一网器过度依赖的弊端正在慢慢显现,比如车上用手机的安全问题。从整个互联网的发展进程来看,“万物互联”的概念发展迅速,一台冰箱、一部车都可以作为网器,单独构建生态圈系统。

日前比亚迪汽车的一项“极限挑战”向我们证明,汽车和互联网联手的智联网汽车,完全可以让人们在车上摆脱手机,享受更加安全便捷、丰富有趣的互联生活。同时挑战也向业界证明,比亚迪以开放姿态打造的这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已经构建起完整的生态系统。

比亚迪将这场“持续48小时、足不出车”的极限测试称为行为艺术,验证车载场景下“DiLink”能否真正接管手机,并无缝连接互联网的智能生态。这场测试的核心就是用车载系统取代手机,看似简单的任务,却是整个汽车市场的痛点。按常理来说,汽车在车主出行的过程中,应为车主提供更便捷、安全的互联网生态系统,然而实际情况却是,车载手机支架成为了车辆的必备爆款物件,车主的网络焦虑以及驾驶安全难题,业界始终没能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在比亚迪看来,车内取代手机,是车载系统成绩的合格线。

6月15日,测试开始。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维信金科副总裁胡锰、著名观察家王冠雄以及当红人气女主播,交出手机进入一辆搭载DiLink系统的比亚迪唐EV的车内,共同挑战“不带手机”且“48小时足不出车”。

试验一开始,人气主播首先打开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整个系统支持海量第三方根据汽车场景量身定做的APP。主播通过其中的购物软件,购买了护肤品、零食等物资,以求顺利度过这48小时的漫长时光。高管则忙着“以茶会友、笑迎天下客”,通过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进行在线会议。而这离不开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搭载的符合国密标准规范的车联网安全体系,有效防止木马病毒入侵,加密水平同等于银行级别。同时得力于这套系统的高安全性,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可更安全的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车辆情况监测、位置查看、智能进入车辆等功能,车主在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同时,信息及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

无聊了怎么办,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14.6英寸超大可旋转中控屏配备了与主流手机同等级的8核CPU,拥有3G内存与32G硬盘,性能跑分超过8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5倍,并且,还拥有1920*1080超清分辨率。这么好的配置不来两局王者荣誉岂不是太可惜。自带K歌软件,DiLink系统可以调用唐上的殿堂级音响,让车厢瞬间化身为KTV,带来手机功放无法比拟的音质体验。在此就不得不称赞,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所带来的智能体验。它可根据APP使用场景智能预判,自动旋转成横屏或者竖屏。例如,车内K歌时会自动切换至竖屏,以便我们更好的观看歌词;观看电影时则切换至横屏,以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这次的挑战并不包含驾驶环节,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首先满足的就是在驾驶场景下的安全应用——屏幕可切换至竖屏模式或通过语音操控车载功能,有效的防止了用户在驾驶中低头、分心操作手机等危险行为,确保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将注意力专注于安全驾驶。

K歌结束后,需要来一顿美味的火锅饱餐一顿,满足自己游玩后的胃。而比亚迪独有的VTOL移动电站技术,让车内吃火锅得以实现,挑战者轻松点个海底捞上车。

事实证明,尽管挑战者都没有携带智能手机,他们也能在“足不出车48小时”的情况下,依靠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面接管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和操作,而且比车内使用手机更加安全、便捷。像是K歌、叫外卖、看电影、玩游戏、视频工作会议等都能于“一屏”搞定。这背后是比亚迪已经建立起的面向全球的开发者平台,可以联合全球顶级开发者为用户定制更多、更好玩的车机APP。目前,全球只有比亚迪能够做到这一点,无论是阿里的“斑马”车联系统还是特斯拉,都无法实现。

更为领先的是,比亚迪还在打造全价值链的车机生态。比亚迪已经建立起面向全球的开发者平台,全面开放车辆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联合全球顶级开发者为用户定制更多、更好玩的车机app。此前一家硅谷的自动驾驶公司,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在DiLink车型上实现了自动驾驶功能;而即将在7月上市的宋Pro,其同步升级的DiLink系统还将带来全息透明底盘影像、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等全新功能。

因为连通互联网,手机告别了通讯这个单一属性。而在未来,特别是5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比亚迪看来,汽车也终将告别交通工具这个单一属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