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新凯美瑞2.0G豪华版 换了变速箱加速快了1.4秒

2019-06-04 14:0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凯美瑞是中级车市场的常青树,稳定的品质,良好的口碑,是它长久以来持续畅销的主要因素。为了保持竞争力,适时的推陈出新是很有必要的。新款车型于2月正式上市,除入门版动力换装了全新2.0L发动机+CVT变速箱外,全系车型在配置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17.98万-27.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保持住了性价比优势。

2019款凯美瑞在内外设计上并未有大的改动,主要变化是,全系车型在配置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并且价格维持不变,加量不加价,性价比更出色;其次,双擎车型首次推出了运动版本,整体延续了现款燃油运动版车型的造型,只是在部分细节彰显混动版的身份。

内饰:

空间:

在凯美瑞身上,即便你已经付出了20万的代价(2.0G豪华版裸车价19.98万元),但依然享受不到前排座椅加热带来的温暖。但这个价位,在天籁、君威、迈锐宝XL等车型上就可以。另外,凯美瑞的后排有一个比较高的通道,中间位置不太适合乘客长时间乘坐。

620L的行李厢容积即便面对同级的所有车型,凯美瑞同样具备竞争力,这样一来,如果你载着家人或是朋友出行,完全没必要为太多的行李发愁。而且凯美瑞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也很好。

动力:

新款凯美瑞最重要的改变在于动力总成,入门车型换装了全新的2.0L TNGA构架Dynamic Force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参数上非常漂亮,相比老款的6AR发动机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同时,变速箱也由老款的6挡手自一体变成了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均有不错表现。至此,凯美瑞的全系车型都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在合资中级车市场,只有凯美瑞、天籁和阿特兹还在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对这两个对手,凯美瑞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均有一定优势。虽然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宽广,不过在起步停车的拥堵环境中,低速阶段没有动力迟滞,这也是涡轮增压车型无法比拟的。

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丰田最新的CVT变速箱,可以模拟10个挡位,换挡响应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在这款CVT变速箱中增加了起步齿轮,能够提高起步阶段的加速性能。官方称,变速箱整体速比扩大至7.5,变速效率相比市面上主流的CVT变速箱提升20%。

测试: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新款凯美瑞2.0L车型最终成绩为10.9秒,这比前款的2.0L+6AT动力(易车实测12.3秒)车型快了1.4秒,尽管无法与1.5T雅阁相提并论,但与天籁2.0L排量车型(易车实测10.8秒)已经处于同一水准。

对于一款热销的中级车而言,40.8米的刹车成绩并不突出,这远不如同级的雅阁(38.0米)、天籁(39.4米)、迈锐宝XL(39.1米)的成绩漂亮。

赛道是对一辆车综合素质的最大考验,想要获得更快的圈速,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短板。出色的动力,更稳定更高效的刹车,精准的转向,灵活的过弯能力,这些都缺一不可。

驾驶:

在驾驶中,如果您长时间开启车窗,行车电脑还会提示你是否需要关闭车窗,你可以通过方向盘对车窗进行(是/否)操作,这样的小细节,也彰显凯美瑞的人性化设计。

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舒适性不错,能够过滤掉路面上的多数震动,经过减速带或坑洼路段时,避震器的回弹也很利落。与同级雅阁或是天籁相比,底盘也有着与车辆相符的厚重感。

油耗:

新凯美瑞的油耗表现着实不错,全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CVT的动力系统,对于提高燃油经济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早晚高峰期上下班,拥堵是家常便饭,凯美瑞在拥堵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也只有8.5L,而在高速路况下可以达到5.9L,中和来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2L。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油耗表现,后期也有利于降低用车成本。

噪音:

作为家用中级车的常青树,凯美瑞的静谧性应该得到好评,即便车辆在100km/h时速下行驶,也不会影响车内正常交谈,这也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在我们噪音测试中,只有怠速状态下稍稍超出了易车优秀噪音标准。

总结:

第八代凯美瑞出自全新的TNGA架构,但2018款上的2.0L发动机在上代车型上就一直使用。此次改款后,全新的2.0L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组合,在加速能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相比老款都有一定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入门版车型的竞争力。除此之外,新车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上还有一定的升级,性价比大增,虽然内外设计上并未有大的改动,但是这种内在的改变同样很有杀伤力。

在中级车市场,即便面对的是帕萨特、雅阁、迈腾、天籁等热门车的竞争,凯美瑞仍然有着稳定的销量和上佳的口碑,虽然它不是一款有个性的车,但它绝对会是一款称职的家用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