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五六七座齐上 雷克萨斯RX/RX L改款再掀热度

2019-06-03 16:5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雷克萨斯在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除了轿车ES系列,就是RX这款中大型SUV了。十多年前刚进入国内那会,拥有一辆第一代RX其威风程度完全不亚于开大奔和坐奥迪的。如今RX已经演化到第三代了,在刚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雷克萨斯为我们带来了全球首发的第三代RX中期改款型,以及车长增加了110mm的加长版。

全新推出的加长版并非常理上的轴距加长,而是仅仅针对车身增长了110mm,以容纳第三排座椅。除此之外,中期改款的RX和RX L在底盘和动力上并没有改变,仅对外观进行了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的统一,和内饰配置上的提升。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掰扯掰扯这两款新车都有什么看点。

外观:跟随全新家族化设计

新款雷克萨斯RX / RX L外观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多处细节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使其看起来比原本就很“凶狠”前脸更加充满攻击性,让人不敢轻易靠近。前后大灯的变化是最显而易见的,更为简洁狭长的前大灯和更为标志性的“L形”尾灯,都有力地撑起了整部车的颜值。

改款后最明显的变化还在于大灯造型的简化,内部灯组结构没有改变,但形状变得更加狭长尖锐。

RX L加长的110mm完全用在了车身上,高度/宽度/轴距都没有任何变化,这是比较少见也是比较简易的加长方式,对于仅仅是中期改款的RX来说,在伤筋动骨的前提下,拉长车身并增加第三排座椅提升整个车系的竞争力,也是一种颇为极智的策略。

新款RX300采用此前RX300F上的那款20英寸枪色轮毂,而RX450hL则用上了一款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轮毂。

内饰:局部升级,人性化更进一步

相比外形变化的明显程度,内饰是不对比都不知道差在哪。屏幕面板形状的改变看起来毫无意义,但小编也不知道雷克萨斯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由于现场展车不能启动,所以中控屏幕系统是否经过优化无从对比。此外,前排增加了两个更加触手可及的USB充电接口和采用了新的Remote Touch触控系统是内饰的另外两个升级点。

空间方面,经过实际体验,RX和RX L的前排和第二排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前面也说了,这主要是因为加长的110mm全部用在了车身尾部的拉伸,而非轴距的加长。RX加长版提供2+2+2的六座布局和2+3+2的七座布局,而标准车身长度的RX则为五座布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座椅布局。

动力底盘,一切照旧

动力方面,本次展出的是RX300和RX450hL,两者的动力均延续现款。RX300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匹配6挡手机一体变速箱。而油电混合的RX450hL搭载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3kW(262PS),峰值扭矩335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7kW(308PS),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此外,3.5L自吸车型已停止引入国内,因此RX350车型与国内无缘。

总结

本届车展RX车系新增的加长版只有RX450h,考虑到RX300承担着主要的销量数字,未来很有可能推出更入门的RX300L车型。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宽,许多家庭迎来了第二胎的同时也对车辆的空间和座位数有了更高的要求,雷克萨斯RX作为一款在国内保持着十多年热度不减豪华SUV,这次中期改款,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它的市场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